专题摘要: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与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公司于11月16至17日共同主办“中国全球债务融资研讨会”,汇集国内外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专家学者共同回顾中国债券市场发展情况,结合国际经验探讨债券市场未来发展方向。

  • 开幕主旨演讲: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 开幕词:交易商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时文朝
  • 主旨演讲:世界银行副行长、司库Kenneth Lay

交易商协会国际交往

  •   成为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的推动者和参与者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重要的工作目标之一。协会致力于加强与国际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市场自律组织及学术界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引进国际市场先进经验。同时,向国际市场宣介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成就,积极维护会员的海外权益,力争通过国际合作和交流为推动中国乃至国际金融市场的发展做出贡献。

欢迎辞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时文朝致辞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时文朝致辞

2010年11月16至17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与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全球债务融资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时文朝。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主席方奕伦致辞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主席方奕伦致辞

当前全球经济仍未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中国在成功应对国际金融机构,转型需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的阶段的同时,中国债务资本市场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全面深化发展的实际。

主题演讲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演讲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演讲

近年来,我们允许国际开发机构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允许内地企业和金融机构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等等,实践证明,债务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在加快市场成熟化和市场建设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也有更大的空间。

世界银行(IBRD)副行长兼司库Kenneth
世界银行(IBRD)副行长兼司库Kenneth

大家也都很熟悉了,比方现在在中国主要还是由银行,金融体系来进行信贷的运作,这显示出其他机构在中长期储蓄和投资方面发展还不够成熟,还有二级市场的流动性虽然有了很大改善,但是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

  • 专题制作:任立殿
  • 电话:62675978
  • 邮箱:lidian@staff.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