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车故障仨月还没修好 买两年躺维修店8个月

2015年06月10日 02:00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在不少消费者心目中,进口车象征着过硬的品质,殊不知一旦发生质量问题,因为配件订购、物流等因素,维修的时间相较国内生产的汽车往往需要更久的时间。近日消费者张女士就遇到一件烦心事儿,她购买的一辆进口标致RCZ轿车出现质量问题后,花了近3个月时间还没修好。4S店回复称由于配件缺货无法维修,何时修好不能确定。律师表示消费者可要求商家就维修期间产生的损失进行赔付。

  消费者

  车内电线烧煳

  据消费者张女士自述,她的这辆标致RCZ轿车是2013年7月于北京一家标致4S店购买的。张女士称,在此后的使用过程中,汽车出现过不止一次问题。“有的问题经过售后检测,说是个人原因导致的,有的单纯是产品质量问题,反正车买了快两年,光躺在店里维修就有八个月。”张女士说,直到现在这辆车才跑了2万余公里。

  谈到最近一次发生在今年3月的故障,张女士仍心有余悸。“当时我刚着车启动,开了也就几十米,就看到车里冒起白烟,吓得我赶紧停车查看,发现是驾驶席座位下面的一条电线烧焦了。”北京晨报记者在张女士发来的图片中见到车内的一根电线有明显的烧焦痕迹。

  由于事发在山西太原,张女士便赶紧联系当地的一家东风标致4S店检查维修。张女士表示,4S店检查后告知她是车内的线路出现问题,需要从法国调来三个配件更换,时间较长。因为此前汽车曾经维修过,因此张女士还算“有心理准备”,但没想到这一等就等了将近三个月。

  “这段时间我反复催促过4S店和厂家,到现在三个配件还没凑齐,车也不能开,太着急了。虽然4S店说将免费给我维修,但什么时候能修好也没个准信儿。”张女士对此非常不满。

  4S店

  配件还缺一个

  昨天,记者首先联系到为张女士维修汽车的太原钢运精致4S店,售后服务总监陈先生向记者解释称,汽车故障是因为线路断路导致的,确属质量问题。“这车本来销量就不大,配件需要法国发过来,时间的确长了点。我们早就向广州的一家公司订购了,但现在还没凑齐。”

  陈先生说,昨天早上才又订到一个配件,现在还差一个就可以维修了。可对于何时可以修好,他坦言不能确定。随后记者又拨打东风标致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进口标致车提供的是2年或6万公里的质保服务,张女士的车尚在质保期限内,已在协调加紧订购配件。

  律师

  车主可要求赔偿

  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李晓震律师认为,消费者可以就维修期间产生的损失要求商家赔偿。“消费者可以要求4S店提供代步车,或者报销在维修期间产生的交通费等实际损失。”此外,李晓震称,如果汽车长时间不能修好,属于合同目的不能实现,消费者也可起诉至法院,要求撤销购车合同,以此挽回损失,“但多久才算是‘长时间’法律并没有具体规定,如果起诉还需要法院审理后综合评判”。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黄晓宇

  线索:张女士

文章关键词: 消费维权标致曝光投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詹皇40分骑士2-1勇士 科比做客评球
  • 娱乐好声音告金池私接商演 回应公道在人心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马跃成:楼市又快到调控窗口期
  • 宏皓:许小年错在跟不上时代发展
  • 叶檀:智造时代消灭产能过剩
  • 金岩石:股市泡沫的生成与破灭
  • 朱宁:股市泡沫何时破灭
  • 姚树洁:股民灾难从神车复牌开始
  • 董少鹏:改革牛到底是什么?
  • 齐俊杰:MSCI为何对A股十动然拒
  • 凯恩斯:股市投资与爱国接盘是两码事
  • 易宪容:A股将有条件地纳入MSCI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