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市工商局:153款电动车不能上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7:16 京华时报

  首批电动车删除名单公布 永久、飞鸽、安琪尔等品牌在列

  153款电动车不能上牌照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昨天,市工商局公布首批电动自行车删除型号名录,153种已备案的电动车因整车重量超重或最高车速超标等问题,被从目录中删除,其中包括“永久”“飞鸽”等著名品牌。3月1日起,交管部门将不再为这些电动自行车办理牌照。

  在被删除的153种产品中,上海永久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永久”和“兰翎(RALEIGH)”共有3款车型上榜,此外,“凤凰”、“飞鸽”、“安琪尔”等也各有型号被删除。具体名单可在市工商局网站上查询。

  市工商局有关人士介绍,工商执法人员去年多次对电动自行车进行抽检,发现部分已经取得合法手续的电动自行车存在不少问题,其中整车重量超重、最高车速超标的问题严重影响安全使用。因此,工商局决定将这些产品删除。

  按照有关规定,允许在京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0km/h,整车重量不大于40kg。

  此外,市工商局还同时公布了第11批允许销售的电动自行车目录,40个生产厂家的139个型号的电动自行车经登记备案,获准在京销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