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航航班6次推迟致乘客滞留2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5:20 新京报

  航班6次推迟 乘客滞留24小时

  事发北京飞往长沙的3124次航班,南航表示已向乘客致歉,并补偿每位旅客300元补偿金

  本报讯 (记者李天宇)前日中午,首都机场内,南方航空公司飞往长沙的3124次班机6次推迟起飞时间,造成数百旅客滞留机场。昨日凌晨,部分乘客乘机飞往长沙,但因长沙大雾,飞机起飞两小时后又返回首都机场。直至昨日13时30分,乘客们才飞抵长沙,部分乘客滞留超过24小时。南航表示,已向乘客致歉,并补偿每位旅客300元补偿金。

  6次推迟起飞引乘客不满

  昨日零时,首都机场,乘客刘先生说,他本来是搭乘南方航空公司的3124次班机飞往长沙,飞机正点起飞时间应是前日11时05分,但当日10时30分许,机场工作人员告知乘客,3124次班机延误,11时会给乘客消息,随后,“给消息”的时间又延迟到前日14时、16时、18时30分、21时30分、22时30分,“我们先后听到六次‘给消息’的口讯,可仍无进展。”截至昨日零时,3124次的乘客仍滞留在首都机场。据乘客谌女士说,同样延误的还有CZ3982次、3146次等五六班飞机。

  昨日凌晨,因飞机延误,二三百位旅客滞留在机场等候大厅。多位乘客认为,机场在调度和管理上存在问题。

  银川调机驰援未果

  昨日零时30分,南方航空公司地服代理班长施先生在电话中介绍,3124次航班乘客所搭乘的飞机,是从长沙回京的3123次,但3123次飞机现滞留在长沙,未能回京。据南航办公室一李姓工作人员称,3123次班机在长沙期间发现有故障未能起飞,造成3124次班机延误。为此,航空公司从银川调来一架班机,但因飞机机组工作人员飞行工作时间超时,为确保飞行安全,未能继续工作。施先生表示,前晚,南航又从长沙调回另一架飞机运送乘客。

  昨日凌晨2时30分许,部分滞留旅客乘机离开首都机场前往长沙。但乘坐该趟航班的谌女士说,飞机飞行两个小时后又返回北京首都机场。直至昨日11时30分,飞机再次起飞,于13时30分许到达长沙。

  对此,南航办公室一李姓工作人员称,因机组人员获悉长沙上空有大雾,班机无法降落,飞机飞行到郑州上空区域后,又返回北京。李先生表示,航空公司已向乘客致歉,并补偿给每位旅客300元补偿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