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烟草广告涉嫌违法率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14 京华时报

  市工商局公布2007年广告监测报告

  烟草广告涉嫌违法率排名第一

  本报讯 (记者 袁国礼) 昨天,市工商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2007年广告监测报告,其中烟草、医疗美容等10类广告成为去年涉嫌违法率排名前10的广告。电视广告中,招聘广告涉嫌违法现象最为严重。

  2007年全市广告发布量较大的商品服务类别分别是食品类、日用百货类和告知服务类(包括公示、招聘、招商等)。与2006年相比,医疗服务类的广告量下降幅度较大,约降低47%,医疗美容类的广告也减少了7580条次。

  全市去年涉嫌违法的广告总计为1.6万条次,涉嫌违法率为0.39%。与2006年相比,平均涉嫌违法率上升0.1个百分点。涉嫌违法率排名前10的广告占监测总量的16.69%,但涉嫌违法量占涉嫌违法总量的80.89%。

  电视媒体中,招聘、乳制品、其它销售服务、化妆品和其它教育培训广告违法现象严重,涉嫌违法量占电视涉嫌违法总量的95.83%。招聘类涉嫌违法广告的主要问题是出现乱评比、乱排序现象,乳制品的涉嫌违法广告中出现宣传保健功能或暗示保健作用等内容。

  平面媒体涉嫌违法率排名前5的商品服务类别是烟草、卫生洗涤用品、医疗服务、医疗美容和人用药品类,这5类广告占监测总量的3.12%,涉嫌违法量占平面涉嫌违法总量的65.89%。网络媒体涉嫌违法的商品服务类别是医疗服务、旅馆服务类、普通教育培训、报刊书籍和乳制品,广播媒体涉嫌违法广告集中在医疗服务和保健食品类。

  广告违法率 TOP10

  1.烟草

  2.医疗美容

  3.医疗服务

  4.医疗器械

  5.其它食品类

  6.美容美发服务

  7.保健食品

  8.乳制品

  9.人用药品

  10.化妆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