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各地各部门无法对陕食药监健用字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2:44 中国广播网

  “黄袍加身”,各地各部门无法对“陕食药监健用字”监管

  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华格纳在河南各家媒体上展开了疯狂的广告攻势,甚至还拉来了一家报纸做起了“使用无效、全额退款”的担保,这为华格纳打开市场并迅速提高销售额提供了最有效的支持。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相关的监管部门又是如何监管华格纳的呢?

  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处长郝立勋说,他们很早就开始关注华格纳,但因为河南境内并没有健用字的产品,国家的法律法规中也找不到相关的规定,所以他们没有贸然对华格纳采取行动。

  “人家陕西省药监局也是一级政府机构,大公章盖着,而且打电话联系,人家承认确实是他们批的,我们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郝立勋无奈地告诉记者。

  他还介绍说,“陕食药监健用字”引发的问题其实全国各地都有反映,他曾听全国其他省市的同行抱怨过,“为啥陕西老批这些东西?”

  记者随后又分别采访了河南省卫生厅和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得到了几乎相同的回答:这是陕西批准的,我们不好太过干涉。

  在郑州著名的二七广场附近,矗立着一个巨大的广告牌,上面写着:华格纳,来自德国的私人医生。在人来人往的二七广场,这块巨大的广告牌显得十分显眼。就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因为拥有了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批文号,华格纳就像拥有了一个特殊的通行证,有效避开了工商局、卫生局以及药监局的监管,依靠大规模的虚假广告攻势,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