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18:02 新浪综合

  原标题:美团外卖和平站工作人员砸了外卖公司办公物品? 美团外卖和平站负责人回应系员工个人私事,榆中和平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 西部商报
办公室被砸视频截屏 本报采访组 供图
  办公室一片狼藉

  11月19日上午11时许,一条题为“网爆:美团外卖兰州站打砸@兰州财经大学毕业生创办的外卖公司”的微博迅速被广大网友转发、刷屏,并引起 热议。为了解事件原委,西部商报记者多方求证得知,三名毕业于兰州财经大学的毕业生,自己借钱、让家人贷款,创立了一家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面向兰州财经 大学学生做外卖服务,却遭遇不公平竞争,先是外卖平台遭客户下线,后是办公室物品遭到美团外卖和平站工作人员的打砸。但对此,美团外卖和平站陈姓负责人回 应称这是公司员工个人之间的私事, 与美团外卖无关。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学生讲述:

  生意遭“美团”阻挠 外卖平台被下线

  网友@创业崽崽告诉西部商报记者,一年前他们毕业于兰州财经大学,几个有着共同创业梦想的学生自己借钱、让家里人贷款,创立了甘肃优创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专门服务于大学生,做大学生外卖平台,可是刚有了不错的起色却出现了这种遭遇。

  @创业崽崽说:“我们是合作一部分商户,帮他们配送赚取微薄的收入,因为服务好也得到了好多学生的支持,作为竞争对手,先是美团外卖和平站工作 人员找到我们合作的商户,利用他们的订单优势让商家必须二选一,结果好多商家就将我们的平台下线,有的商家就给我们打电话说这两天回家,我们平台先关了 (事实他们的店还在美团开着),还有好多商家我们落实后都是这个原因。于是我就在QQ空间发了一个说说,有本事不要用这种手段竞争,服务好顾客。”

  西部商报记者随后从相关录音资料中证实,有部分餐饮商家已经被迫将几名大学毕业生的外卖平台下线,终止合作。

  “18日下午3时许,美团外卖和平站4个男的,一个女的来公司,进来就说‘你是个啥东西,还有种说我,老子用钱都能砸死你’……说完就开始砸, 一边砸一边说‘有钱、任性、随便砸’。”@创业崽崽回忆称,“他们将办公室的电脑、打印机,就连订书机和计算器都砸了,然后他们又逼我发布说说,让我向美 团致歉,让我在自己的公众平台给他们推广。他们还要求我将我们学校广告牌全部贴上向他们道歉的广告,并保持1个月不能下,明天早上如果看不到就再来砸一 次。”而这一切则被办公室内的监控设备清晰记录。

  事件进展:

  公司再遭围堵 榆中和平警方介入调查

  对于@创业崽崽的说法,美团外卖兰州和平站的相关负责人陈某回应称 ,这个并不是公司之间的事情,而是对方(大学毕业生创立的外卖公司成员)在网上发布了侮辱诋毁美团外卖员工的信息,说美团外卖和平站的一名女员工晚上打电 话调戏他,美团外卖的这名女员工遂前往对方办公室理论,砸了办公物品,其他男的都是去劝架的,并没有动手。

  据知情大学生谢某介绍,11月18日下午3:15对方进来,3:16过一点开始砸,3:30左右离开……事情刚发生,“我们没有敢报警,后来给 家里人打了电话之后才决定报警。”11月18日下午4时许,办公室的电脑、打印机等物品被打砸后,同事打电话报警,榆中县和平派出所公安民警赶到现场,民 警了解完情况让大学生们继续经营,随后,另外两名同事前往派出所做了调查笔录。

  没想到的是,11月19日下午3时40分左右,美团外卖的那几个人再次来到公司办公室找碴,要求尽快解决此事。由于惊吓过度,一名吴姓同学呼吸困难,身体抽搐,被送往兰大一院东岗分院救治。为照顾同事,当天下午外卖工作被迫停止。

  11月20日下午5时许,为了解美团外卖兰州和平站的人员打砸几名大学生外卖公司办公室物品的经过及目前进展情况,西部商报记者拨通了和平镇美 团外卖站站长孟某的电话,提起事发经过,他称他正在外面忙着送外卖,没有时间,但对于该事件的进展和处理情况,他称目前榆中和平警方还在处理当中。而美团 外卖兰州和平站陈姓负责人称,当事女员工已经自动离职, 下一步,对方被砸物品的赔偿由该女员工自己解决。(本报采访组)

责任编辑:周宇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