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食用油价格普遍小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04:06 新京报

  专家称农产品价格将高位运行,但不会引发全面通胀

  综合新华社电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3月22日,全国食用油价格普遍小幅下降。肉蛋奶价格平稳。成品粮价格整体平稳,新疆成品粮价格降幅较大。部分地区个别蔬菜品种价格波动较大。

  食用植物油价格普遍小幅下降;九成五以上地市食用油价格持平,价格下降的地市数量略多于价格上涨地市数量。部分地市由于食用油价格前期涨幅过大,经有效调控,批发价格下降,部分经销商囤积的食用油相继投向市场,价格继续回落。蔬菜价格整体平稳,成品粮价格整体平稳。

  在22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与会代表认为,当前部分农产品涨价能量已基本释放,随着补栏生猪投放市场猪肉价格将回归常态。不过,农产品生产成本仍在上升,流动性过剩依然存在,国际农产品价格继续攀升,国内农产品价格近期将继续高位运行,但不会引发全面通货膨胀。此外,国内外市场差价在不断扩大,粮食价格上涨的压力也将不断增大。

  对于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韩俊说,当前中国经济总的供求关系是供大于求,这个格局在消费品市场没有改变。只要从宏观经济的全局考虑货币政策,农产品价格上涨不会引发全面的通货膨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