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初中文化男子骗倒诺基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4: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仅凭一份从质检总局网站上下载的文件,曹某冒充质检工作人员要求诺基亚、惠普、明基等公司将产品“送检”,骗得数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近日,曹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诉至海淀法院。

  21岁的曹某是河北人,初中文化。根据检察机关指控,去年2月至7月间,曹某在海淀区上地唐家岭村附近网吧上网时,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上下载了一份带有公章的文件。他认为有利可图,便把这份文件修改成了“关于检测明基S61-C35笔记本电脑的通知”、“关于检测惠普NW8440笔记本电脑的通知”、“关于检测诺基亚N93I手机的通知”等。

  之后,他以质检总局工作人员的名义,用假名“张抗”,将这些通知分别传真给了明基仓储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要求这些公司将指定型号的产品送检。

  很快,曹某先后收到这些公司送来的明基笔记本电脑2台、惠普笔记本电脑2台、诺基亚手机1台,经鉴定共价值近6万元。此后,有公司发现产品寄出后没有下文,便报了警。去年7月24日,曹某被民警抓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