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市区至滨海新区高速路今冬保安全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5:22 天津日报

  津滨京津塘高速 滨海新区段雪雾基本不封路

  本报讯(记者 陈璠)记者从滨海新区管委会获悉,为适应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和广大群众出行需求,滨海新区管委会日前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多项安全措施,实现雪雾天基本不封路,保安全保畅通。

  津滨高速和京津塘高速是市区连接滨海新区的主干道路,日均车流已超过4万多辆,在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方便群众出行等方面发挥着骨干作用。进入冬季,每年由于雪、雾天气导致的高速封路将有30天左右,给滨海新区正常的生产生活和整体投资环境带来了很大影响。日前,滨海新区管委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与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公路管理局、市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等单位深入学习国家有关法规条例,结合滨海新区实际,研究了多项安全措施,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解决雪雾天气条件下两条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问题。

  具体安全措施主要有:当遇小雪时,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及时撒布融雪剂并出动清雪车,在交管部门配合下做到随降随清;遇大雪、暴雪天气时,交管部门于当天晚上八时后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高速公路公司派出专业车辆进行清雪作业,确保次日早晨六点以前恢复通行条件;遇下雾等低能见度天气条件时,除确需封路特殊情况外,市交管局、市政公路管理局和高速公路公司相互配合,派出安全引导车,采取间断放行、引导通行等措施,保证车辆安全通行;在高速路口和重要路段将加设安全警示装置,提醒过往司机重视;滨海新区管委会将拨款500万元,新增15辆交通引导车,新增大型清雪车也将陆续到位。

  方案确定,滨海新区管委会会同有关部门成立安全指挥协调小组,建立密切配合、快速反应的联动机制,努力创造良好的通行条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