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区试点新农合账户在京流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6:55 新京报

  残局

  来自河南的赵先生,在北京收了十年废品。他已经在老家参加了新农合,“老家的人都参加了”,赵先生说,关键是便宜。他表示,北京现在制定的每月30元的标准太高了,希望能和老家的标准差不多。

  夏老师在北京某农民工子弟学校教书。不幸的是,她去年因车祸住进了朝阳医院,留下了脑震荡后遗症,肇事方逃逸。“全靠学校师生和社会好心人捐钱”,夏老师为了省钱很快就出院了。她说在北京不能使用她在家乡的医疗保险,为了省钱她很快就出院了。夏老师认为,医保应设立比较低的标准,北京市政府应该补贴一些,“毕竟打工者也为北京做了贡献。”

  回应:

  北京市卫生局农村处处长吕璠表示,目前,朝阳、海淀、丰台三个农民工聚居区,已经试点指定医院,指定药品目录,农民工可以带着家乡的新农合参保账户,在北京就诊报销。

  由于不同地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筹资水平不同,吕璠坦言,在京农民工的新农合账户,不同程度地低于北京农民新农合账户中可以享受的医疗资金。这意味着农民工现阶段在北京可以享受报销的诊疗服务和药品,比北京户籍的农民还要低一些。

  她认为,随着医保全民覆盖的进程,农民工新农合账户在输出地和输入地之间通过信息平台流转应该畅通化。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