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151超市零利肉联盟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5:10 半岛晨报

  重庆市内151家超市约定,8月10日开始零利肉行动,并称:肉价不回归正常,绝不收兵。近两天来,当地部分超市已撤下零利肉海报,提前结束零利肉销售行动。重庆市商委呼吁,猪肉供求矛盾并未缓解,零利肉行动仍需持续。

  8月9日,重庆市商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10日起,重百、新世纪、家乐福等11家大型超市151个单店联手,对市民需求量最大的精瘦肉、后腿肉、三线肉单品零利润销售。该行动将持续到猪肉价格回落到正常为止。从10日起,当地超市肉价下降明显。不过超市方面表示,销售“零利肉”,他们单店每天要让利近千元。此举还引发当地农贸市场猪肉价格下跌。一些肉贩们说,超市这样做,他们若“继续卖肉只会亏得更多,先歇两天,等肉价涨了,或是批发价降了再来。”

  近两天,解放碑众多大中型超市,除重百仍挂着“零利肉”海报外,周边大小超市类似宣传海报多已被撤下。少了“零利肉”标志,个别猪肉单品又现高价。解放碑附近一家外资超市,瘦肉15.9元/500克,而该超市此前卖“零利肉”时,仅卖11.98元/500克。对于是否退出零利肉销售,该超市人士并未正面回应。另一家大型超市,无“零利肉”销售字样的标志,三线肉、精瘦肉每500克价格分别为8.6元、12.9元,但后腿肉无货——按商家在“零利肉”行动之初约定,这三类肉将保证不脱销、不断货。

  有超市变相撤出,其说法是:目前肉价已恢复正常。一大型超市人士解释,尽管政府部门并未明确表态称肉价回落到了正常水平,但近两周来,市场肉价大幅下跌已有目共睹。况且,这是一项“自愿的公益行动”,企业有决定权。另有超市称,“零利肉”行动的商家之间内讧实在难以为继。为吸引顾客相互杀价,“零利肉”变成了“负利肉”……但耐人寻味的是,没有一家超市正面表示已撤出了“零利肉”行动。

  重庆市商委的明确说法是:目前肉价仍偏高,并未回归正常价格。市商委人士称,尽管猪肉正常价位并无具体说法,但基本可理解为“比去年高,比今年大面积涨价前低。”关键是眼下肉价又有反弹,且全市日屠宰量没有达到7000头的稳定值。因此,“按当初承诺,价格稳定后才收兵的零利肉行动并未结束。”市商委吁请超市履行承诺,将此公益行动进行到底。A28a据《新京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