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市首家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26 新华网

  重庆市首家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成立 购房者办理“商转公”将更加方便

  新华网重庆12月19日专电 (记者 程正军) 由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主管的重庆市首家住房置业担保机构——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17日正式成立。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说,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1亿元,主要为购房者提供直接贷款担保、转按揭贷款担保、二手房贷款担保等金融服务,近期可为重庆市民提供的担保额为30亿元,以后将逐年增加。

  随着商业房贷与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利差增大,购房者都希望将商业房贷转为公积金贷款,但是购房者办理房贷“商转公”业务时需先还清原来的商业贷款,然后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可是,由于无法在短时间里筹集大笔资金,多数购房者难以实现“商转公”。张定宇说,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将在近期推出一项服务,即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商业房款者,在重庆市城镇买房、房产权证办理完毕,就可以通过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转为公积金贷款。

  张定宇说,重庆市中低收入家庭购房如通过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担保,可以获延长贷款年限、增加贷款额度,降低利率。而且,如果贷款人无力还贷,房屋被处置后,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将协助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家庭申请廉租住房。另外,如果借款人由于抵押的自购住房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损毁,或借款人被追认为烈士、见义勇为牺牲,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可根据情况免除借款人全部或部分剩余债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