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旭人:进一步稳定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昨日表示,明年财政宏观调控将更加强调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财税政策将在稳定物价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

  在昨日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谢旭人说,运用财税杠杆,大力支持粮油肉等农产品生产,保障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抑制物价过快上涨。做好必需商品进口以及储备物资投放等相关财政工作,促进市场供求平衡和物价基本稳定。要密切关注价格上涨对民生的影响,及时落实各项财政补贴政策,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此外,财政部还将进一步完善出口退税、关税等相关政策措施,抑制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出口,支持高附加值产品出口,鼓励资源性、节能降耗、关键零部件等产品进口。实施鼓励节能环保的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创新对外投资与合作方式,促进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开展国际化经营。

  谢旭人表示,今后一个时期,财政部将不断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综合运用税收、预算、国债、贴息、转移支付、政府采购等多种工具,并注重与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等协调配合,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