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近5个月来首次贬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栋琳 北京报道

  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98.41,比9月份贬值1.01%;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98,也比9月份贬值1.01%。这是近5个月来人民币有效汇率首次贬值。

  10月份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值幅度为0.56%,但美元当月的贬值幅度大于多数主要货币。受次贷危机的影响,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下降,美元持续疲软,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美元实际有效汇率10月贬值2.58%,这使得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小于美元对大多数货币的贬值幅度,因而人民币有效汇率出现不升反降的局面。

  国际清算银行还公布,欧元当月实际有效汇率升值0.94%,英镑贬值0.4%,港元贬值0.66%,日元贬值2.24%,印度、印尼、韩国、

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多数亚洲国家货币继续升值。这使得中国与其他多数亚洲国家相比,在汇率方面仍拥有贸易优势。

  相关报道:

  人民币汇率续写新高

    人民币汇率今年来累计升值5.32%

    欧元区将通过谈判而非威胁来解决人民币汇率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