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区将通过谈判而非威胁来解决人民币汇率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19 环球外汇网

  欧元区很可能通过谈判而不是威胁的方式来说服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欧元区财长重申,中国应当对其政策给全球其他地区带来的影响保持敏感。

  综合外电11月12日报道,欧元区很可能通过谈判而不是威胁的方式来说服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由欧元区十三位财政部长组成的欧元集团(Euro Group)12日召开了月度会议。人民币汇率及其对中国贸易顺差不断膨胀的影响成为会议的重要议程。

  欧元区的财政部长明确表示,他们不相信有管理的人民币汇率反映了中国强劲的基本面,但同时却没有主张就此采取直接行动。财政部长们重申,作为全球经济的主要动力之一,中国应当对其政策给全球其他地区带来的影响保持敏感。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欧盟经济事务委员Joaquin Almunia以及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将于11月晚些时候赴北京开会。欧元集团的这次会议也成为他们启程前就人民币问题达成一项策略的最后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