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今年来累计升值5.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6: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董天刚)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4140元,较上一交易日涨22个基点,这是今年以来第71次创汇改后新高。统计显示,人民币汇率自10月23日以来的14个交易日已累计升值1.14%,今年来,人民币已累计升值5.32%。

  作为中美最高层次的战略对话,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12月在北京举行。人民币汇率问题也因此提前升温。美国财长保尔森上周五发表讲话时指出,人民币汇率仍被许多国家认为是不正当竞争根源,再度向中方施压。有分析认为,目前物价上涨迫使央行加息,而央票利率与美联储利率之差逐渐缩小,也会促使热钱涌入。在这种趋势下,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会进一步加大。

  中金公司上周五的报告也分析指出,人民币加快升值有利于抑制通胀和提高货币政策有效性。并认为下一步的货币紧缩力度将加大,该机构维持人民币今年全年升值幅度达到6.5%,年底达到7.3元人民币兑1美元的判断,预计明年全年升值7%,年底达到6.79元人民币兑1美元的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