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楼盘有价无市 年底楼盘密集上市助推观望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刚刚过去的十月,广州新建商品房均价、再创新高,达到每平方米11970元,但同时成交量、大幅萎缩,楼市出现了有价无市的局面。不少专家认为,广州的高房价、将要降温。

  记者在广州白云区一家楼盘调查时发现,该楼盘原计划售价是每平方米12500元左右,“十一”黄金周时涨到17500元每平方米,结果只成交了4套。面对这样的困境,不少开发商年底开始“发力推房”。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广州有多个新楼盘正密集上市,个别楼盘发售单元总数甚至超过“五一”加“十一”的总和。但看楼的人却寥寥无几。统计显示,广州10月份新房成交量比9月份下降了18%,二手房成交量也下跌了四五成左右。为了促销,不少楼盘开始大打折扣和多送装修及家具等以吸引购房者。

  售楼人员:“这里99折以后还有个98折,除了上面(板房)的

装修之外,还有全屋的一个厨具,然后空调三台,然后还有洁具,主人房一个木质面的成品衣柜和壁柜。”

  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又在近日正式收回了74宗共计近一百万平方米的闲置土地,包括商业、行政办公、停车场等项目。这也是广州市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收地。这些收回的闲置土地将由政府重新安排投入使用。同时,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今年还将把位于中心城区的31宗烂尾地和闲置地进行出让。不少

房地产专家认为,随着广州年底新房密集上市和土地供应大量增加,
开发商
再想抬价卖楼基本已没有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