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月贵阳居民消费价格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5:2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7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较去年同月上涨4.5%,达到今年以来各月的最高水平。

  据介绍,构成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八个大类呈六升二降,其中上升的有,食品类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月上涨13.6%,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居住类消费价格涨幅达到9.4%;烟酒及饮料、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等四类消费的价格变动显得较为平稳,较去年同月价格涨幅都在3%以内,分别为0.9%、0.2%、0.3%、2.6%,而衣着、交通和通信两类消费价格则较去年同月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分别为9.5%和2.4%。

  7月份,贵阳市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月上涨了60.9%,仅猪肉价格的上涨,影响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涨1.48%,占到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总幅度的近三分之一。同时,由于受猪肉价格的牵动,活鸡价格上涨24.5%,鲜蛋上涨21.2%,鱼上涨13.4%,油脂价格上涨48.6%,在外用餐上涨12.8%。因此,近几个月来影响居民消费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的原因主要是来自食品价格上涨。

  作者: 杜声英 本报记者 方正伟 实习生 李勇 许飞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