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行发力农村金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记者获悉,继荷兰合作银行入股杭州联合银行、汇丰设立随州合作银行之后,德意志银行也有意入股浙江新昌农村合作银行。

    据了解,德意志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机构客户组和全球市场部有关人员,本月初访问了浙江新昌农村合作银行,这是后者今年接待的第二家到访的外资金融机构,双方就有关国际业务和其他金融业务合作等进行了磋商。近年来,国内外金融机构纷纷提出要到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

    目前,

银监会已收到民生银行、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
、天津农村合作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所提出的到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的申请。渣打银行和印度格莱珉信托公司等外资金融机构也表示,希望到我国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其中有“穷人银行家”之称的格莱珉信托目前已在中国开展了16个项目,向5.35万农村居民提供了共163万美元的贷款。沙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