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12:13 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庄尚标中国铁建庄尚标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消息,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庄尚标对新浪财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气势恢宏、震撼心灵、催人奋进。报告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我们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他表示,中国铁建作为我国建筑行业的主力军和“国家队”,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坚定做好“五种角色”:

  一是做“一带一路”建设的先锋队。自上世纪六十年代末修建坦赞铁路以来,中国铁建“走出去”已近50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大海外”发展策略,全面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和“走出去”战略,不断提升企业海外业务发展水平和国际化竞争能力,积极打造最具价值创造力的跨国综合建筑产业集团。

  二是做交通强国的主力军。青藏铁路、京沪高铁等众多超级工程见证了中国铁建攻坚克难的气魄与智慧,也印证了基建交通在中国复兴之路上的重要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我们将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继续担当交通强国主力军。

  三是做智能制造的特种军。目前,中国铁建拥有全球产品规格最全、生产能力最大的隧道与地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下一步,我们将以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为核心,加强产品创新研发,积极培育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大国重器”,不断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四是做新型轨道交通的引领者。中国铁建是我国磁浮轨道交通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先后承建了上海磁悬浮、长沙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等项目,完全掌握磁浮等新型轨道交通一站式、全产业链综合技术。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引领我国乃至世界新型轨道交通行业的创新发展。

  五是做国际间交往的和平使者。中国铁建海外业务已拓展到1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4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们始终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与世界各国各族人民密切友好交流互动。我们将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扎实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不断展示中国形象。(新浪财经 刘丽丽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