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18:56 新浪综合

  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谢平发表演讲

  来源:中国金融论坛

  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前局长、中央汇金公司前总经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前副总经理谢平先生发表题为《人工智能和金融监管》的演讲,主要观点如下: 

  金融监管相关的大数据已经完备,机构数据、交易数据和社会网络中相关行为数据,可以利用数据技术将其动态标准化。金融监管的各种指标及其变动都可以看作是模型的参数。现在监管机构所有人员关于“金融监管”的知识总和,对人工智能而言,都是可统计的和可掌握的。机器学习可以模拟统计规律,自动校准算法,跟踪并算出每个金融机构的风险和金融系统风险(动态违约概率),并给出解决方案。人工智能金融监管系统可以采取预警、处罚、观察整改状况、解除处罚等措施进行连续金融监管。人类金融交易越趋复杂,人工金融监管认知能力明显不够,人工智能金融监管是必然选项。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