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1日12:07 综合

  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保育钧患肺癌逝世,一直为民营经济鼓与呼

  澎湃新闻记者 张枭翔 陶宁宁

  一位多年来为民营经济鼓与呼的老人去世了。

  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因病于2016年5月31日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

  财新传媒副总编辑杨大明向澎湃新闻确认了保育钧逝世的消息,“保育钧是我的老领导,听到他去世的消息还是有些突然。”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保老从确诊肺癌到去世,时间很快。保育钧的夫人是去年年底过世的,这对他打击很大。”

  5月28日中午,杨大明等人还去医院探望了正在吸氧的保育钧。“保老当时精神状态不错,意识清楚,和我们大约聊了10几分钟。”杨大明透露。

  保育钧,蒙古族,1942年5月9日生于江苏南通,蒙古族。196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旋即被分配到人民日报社工作,历任记者、编辑、组长、部主任、编辑委员、秘书长、副总编兼秘书长、副总编辑兼华东分社社长。1996年1月调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1998年起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

  保育钧多年来一直为民营企业鼓与呼,曾表示“打破国企垄断,让民营企业获得与国企平等的发展机会与地位是我的理想”,发表过“民营企业要断掉跟权力拉近乎的念头”、“政商关系问题就是真正把权利关到笼子里,简政放权、公开透明、权利清单,真正为企业服务”等观点。(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占比低?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和发展。但是从整体来看,即使按照较低的标准,我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所占比重也仅有30%左右。而在1980年代的社会调查中,在美国就有66.7%的居民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级”,在瑞典这一比例是75%。

英国脱欧影响欧盟地缘政治格局

大家并没足够重视英国离开欧盟在地缘政治方面所带来的后果。欧盟是每个成员国政府在各个层面相互沟通的平台。这样一个关系网到底有多重要无需赘言。

农村土地流转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农民是想让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的。但是,由于对流转收益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土地归属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是否被改变的担忧,以及对经营大户甚至地方政府的不信任,让他们会对土地流转产生思想上本能的抵触。

复原乳真的那么可怕吗?

建议食药监总局尽快组织复原乳监测,加大全国各地复原乳的检查力度。各大企业也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该标注的一定要标注,否则就是欺骗消费者,最终也会被消费者唾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