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民质疑拐点 南京部分楼盘悄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49 扬子晚报

  王烨

  市民质疑:都“拐点”了,房价怎么还往上蹿

  随着天气转暖,楼市销售的升温,南京一些楼盘也开始悄悄涨价。近日城南某楼盘新推房源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了每平方米两千元左右,比上一次开盘高出了千元左右。业内人士认为,南京楼市价格分化将日益明显,局部区域房价的涨跌都是正常的,虽然整体市场已呈现回暖迹象,但并不代表房价会全面上涨。

  同一小区单价一年涨两千

  “去年我花90多万元买了一套三房两厅,今年同样的小区却只能买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小房子了。”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4月,城南一家临近地铁站的住宅小区开盘,他购买了一套131平方米的商品房,9楼的房子,价格只有7300元每平方米。一个多月后,小区再推新房源,13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两厅两卫套型单价基本都卖到了8000元以上,部分楼层较好的房源超过了8500元。而上周末,该小区第三次开盘,推出的两幢房源单价达到了万元左右。张先生很是疑惑,“都说楼市现在是‘拐点’,房价怎么还呼呼地涨?”

  记者在南京网上房地产看到,该项目新推房源只有两种套型,119平方米和89平方米,物价部门的批文均价是9500元,加上5%的浮动差率,实际销售均价在万元左右。如果以一年前张先生购房时的7300元单价计算,131平方米的总价为95万多元,而现在,119平方米的套型总价大多在110万元以上,95万元只够买一套楼层较好的89平方米的房子。

  与此同时,江北的明发滨江新城也为其景观房源叫出了7600元每平方米的高价。而在前不久,同一板块的旭日上城和苏宁地产旗下三家楼盘还在进行大批量“一口价”促销,其中旭日上城有300多套房源加入促销,每平方米4500元;苏宁地产共有550套“一口价”房源,三个楼盘的“一口价”分别为每平方米4088元、4188元和4480元。同一区域,明发的“一线江景房”单价高出了其他楼盘3000多元。

  据了解,雅居乐花园、万科金域缇香、观城等项目近期也都将开盘销售,据称单价都要超过一万元。

  房价不会整体反弹

  最近南京楼市的销售正在逐渐升温,每天商品房销售量都在两三百套,而房价也开始由降转涨,这是否预示着价格走势的变动和反弹?业内人士认为不可简单理解。南京大学经济系副主任葛扬教授表示,房价不可能再出现以往大起大落的现象,但是总体平稳不代表每个楼盘价格都不变动,局部区域房价出现明显上涨或明显回落,都是正常现象。

  一家开发企业的老总也认为,当前楼市已出现消费分层和价格分化,每个人的购房需求都有着明确的地段、价位指向,楼盘是促销优惠还是涨价,主要取决于同一板块、同类型商品房的供求。上市量小的区域,具有城中、地铁或是景观等优势的商品房价格上涨很正常。而前段时间的降价多发生在江北,主要原因也是这些地区普通商品房上市量较大、竞争激烈。其次,一些同时开发多个项目,或是开发体量较大、急需资金的楼盘也容易降价。消费者可以据此来对楼盘房价走势进行自我判断。 王 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