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云机场客流量 即将突破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韩平,通讯员戚耀明、胡玉萍、李磊报道:在2007年即将结束之前,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从目前机场客流量火爆的形势来看,今年白云机场的客流量将铁定超过300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11月份是航空市场传统的淡季,但今年11月白云机场的运营状况却是异常火爆。在民族运动会和各种博览会的拉动下,白云机场客如潮涌,客流量呈现迅猛增长之势。全月共完成航班起降2.2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76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7%、19.5%。

  据了解,今年以来,

白云机场客流量始终保持迅猛增长,增幅在全国各大机场中名列前茅。截至11月份,白云机场已累计实现航班起降238664架次,同比增长12.3%;旅客吞吐量28303030人次,同比增长17.6%。进入12月份,白云机场运输生产继续快速增长,每日旅客吞吐量均达到8万多人次。按此增长速度推算,12月20日前后,白云机场将迎来今年的第3000万位旅客,跻身世界大型航空枢纽机场行列。届时,机场方面将安排一系列活动,以庆祝和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编辑:kaizoo)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