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润百富榜:21位“辽宁制造”4位来自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5:28 辽一网-华商晨报

胡润百富榜:21位“辽宁制造”4位来自沈阳

胡润百富榜:21位“辽宁制造”4位来自沈阳

  中国首富:碧桂园杨惠妍

  辽宁首富:西洋集团周福仁

  辽宁富豪:7位来自大连 4位来自沈阳

  晨报讯(记者 秦齐思)今年,共有21位辽宁富豪登上了胡润百富榜,比去年多6位。

  昨日发布的《2007胡润百富榜》揭晓了这一答案。

  杨惠妍继福布斯版后再登胡版首富。

  沈阳富豪 上榜数量从1变4

  今年是胡润百富第九次发布“百富榜”,上榜门槛虽仍是8亿元,但上榜企业家却从500位增加到800位。

  随之辽宁上榜富豪的数量也有所增加,从去年的15位变成了21位,上榜位数在国内城市中居第九位。辽宁上榜富豪中有7位来自大连,4位来自沈阳,其他则分布在营口、抚顺、辽阳、本溪、海城、葫芦岛,在去年的榜单中沈阳只有1位富豪上榜。

  虽然只增加了6位,但辽宁实际新上榜富豪数是9位,因为今年只有12位辽宁富豪蝉联上榜。

  在上榜富豪中,西洋集团的周福仁仍稳坐辽宁首富位置,财富拥有量也从62亿增加到80亿,但名次却从去年的第24名下滑到81名,而大连实德的徐明更是从第42名下滑到148名,12名蝉联上榜的辽宁富豪只有今年排名第94名的刘忠田名次上升了127位。

  3位落榜富豪分别是锦联集团的李东军、华丰集团的任运良家族及福佳集团的王义政。

  连续两年 胡版推出女首富

  今年胡润榜单中,前75位企业家的财富均突破100亿元,而前13位企业家身价均在300亿元以上。

  今年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为42亿元,比去年增加了100%,其中前50位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则比去年增长200%。上榜企业的透明度在逐年增高,其中前100位上榜企业家中,74位拥有上市公司。

  最引人注目的是,今年百富榜的状元和榜眼被两位女企业家牢牢占据,她们分别是25岁的杨惠妍和50岁的张茵。

  两日之前,杨惠妍刚刚以160亿美元的财富登上《福布斯》亚洲版的中国首富位置,在胡润榜单中,又以1300亿元的财富成为首富,远远超过去年胡版首富270亿元。

  据悉,今年共有65位女性上榜,占上榜总人数的8%,比去年多了1%。

  胡润认为,中国首富的桂冠连续两年由女企业家摘得(去年首富为张茵),这已反映出了中国女性非凡的商业才能。

  统计显示,8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达到了34452亿元,相当于去年中国GDP的16%,而去年500位上榜企业家的总财富仅相当于前年GDP的6%。

  今年上榜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47.3岁,其中,最年长的是84岁的天津金桥焊接的侯立尊,最年轻的是25岁的杨惠妍。

  排名 财富( 亿元) 姓名 公司 行业

  1 1300 杨惠妍 碧桂园 房地产

  2 770 张茵家族 玖龙纸业 包装纸

  3 550 许荣茂 世茂集团 房地产

  4 450 黄光裕 鹏润投资 家电零售、房地产

  5 420 张力 富力地产 房地产

  6 400 彭小峰 江西赛维 太阳能

  6 400 荣智健 中信泰富 综合

  6 400 许家印 恒大集团 房地产

  9 380 张近东 苏宁电器 家电零售、房地产

  10 360 郭广昌 复星集团 综合

《2007胡润百富榜》小调查
1.多少财富能让你幸福:
50万元人民币
500万元人民币
5000万元人民币
1亿元人民币
只要能上胡润百富榜
2.获取财富主要依靠:
远见卓识
勤奋工作
冒险精神
好运气
关系
3.上榜富豪是:
我的榜样
中国的骄傲
自大、贪婪的人
我将来的竞争对手
4.富豪怎样昭示财富:
购买奢侈品
生养第二、第三或第四个孩子
从事慈善事业
非常低调
把企业做得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