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曾被实名举报三问题 能源局当天称污蔑

2013年05月13日 06:55  京华时报 微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资料图片/CFP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资料图片/CFP

  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受调查

  曾被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实名举报三方面问题

    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被调查 名字依然在委领导栏

  据新华网昨日报道,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去年12月,知名媒体人、《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博上实名举报时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的刘铁男学历造假等三方面问题,国家能源局当天快速做出回应,称举报内容纯属污蔑。

  被举报三方面问题

  去年12月6日,罗昌平在自己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上连发三条微博,向中央纪委举报刘铁男存在学历造假、与商人结成官商同盟骗贷国内银行、包养情人后反目,女方受到死亡威胁等行为,并附上学位证书、银行账号、合同、护照复印件等证据材料,以及刘铁男与情人的合影。

  罗昌平还在微博中链接了《财经》杂志此前刊发的长篇调查报道:《中国式收购——一名部级高官与裙带商人的跨国骗贷》。三条微博立即引发广泛关注,这也是近年媒体人网络实名举报的最高级别官员。

  能源局指举报造谣

  事发当天,刘铁男正陪同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俄罗斯访问。记者当天向国家能源局求证此事时,国家能源局做出回应,称举报内容纯属污蔑造谣,国家能源局正在联系有关网络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将采取正式的法律手段处理此事。

  被实名举报后,刘铁男至少四次出现在公开的新闻报道中,除了去年12月6日出席中俄能源会晤,12月18日,他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举行座谈,今年1月9日,他在能源工作会议上作报告,1月31日,刘铁男在央视新闻联播的一则报道中露面。

  举报者曾配合调查

  今年1月30日,罗昌平在微博上表示,中央有关部门已就他实名举报刘铁男一事立案调查,近两个月来,他已尽到举报人义务,配合完成相应程序。

  昨天,刘铁男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发布后,他的名字依然出现在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委领导子站”一栏。其个人简历显示,刘铁男于2010年12月至2013年3月期间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2013年3月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刘铁男在国家发改委负责经济运行调节、产业协调方面的工作。分管经济运行调节局、产业协调司。联系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周宇 祝剑禾综合新华网报道

  ■刘铁男简历

  刘铁男,汉族,籍贯山西祁县,1954年10月出生于北京,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经济学硕士。

  1983年到国家计委工作,历任原材料局主任科员、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处长、处长、机关党委助理巡视员、办公厅副主任、经济预测司司长、产业发展司司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司司长兼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体制组组长。

  1996年至1999年期间,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参赞。

  2006年12月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副部长级)。

  2008年3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0年12月至2013年3月期间,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3年3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事件回顾:

  2013年3月27日:刘铁男不再担任能源局局长 去年曾被实名举报

  2013年3月18日:吴新雄执掌新国家能源局 能源体制改革清旧账

  2013年3月1日:传吴新雄将接替刘铁男执掌能源局

  2013年1月31日:刘铁男被举报后4次现身公开报道

  2013年1月30日:举报人称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已被立案调查

  2012年12月7日: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回应称纯属污蔑造谣

  2012年12月7日: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当事方称其子已退股

  2012年12月6日:媒体人实名举报国家能源局局长涉嫌巨额骗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弗格森告别演讲哽咽 勇士胜马刺总分2-2
  • 娱乐谢霆锋为小儿子庆生 张柏芝未出席(图)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始末:情妇提供关键信息
  • 科技手机QQ新版被指二手微信 3万网友打差评
  • 博客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 读书非常仕途:女市委书记的男秘
  • 教育女生晒本硕博靓照 被调侃女博士逆袭(图)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
  • 水皮:热钱醉翁之意不在酒
  • 谢作诗:真反腐就惩受贿而不要惩行贿
  • 罗天昊:土耳其改革是中国最好的榜样
  • 刘石:我国农村土地流转乱象
  • 叶檀:金融风险正在逼近
  • 陈虎:地方政府投资几十万亿是否疯了
  • 张明:如何应对新一轮短期资本流入
  • 陈序:过剩产能急需瘦身
  • 西向东:食品安全监测技术难点在哪
  • 章玉贵:调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近思远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