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回应称纯属污蔑造谣

2012年12月07日 16:06  新民晚报 

  一则爆料掀起了波澜。12月6日,《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新浪微博连发三条微博,向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实名举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罗昌平称,刘铁男官方简历“称其是经济学硕士、工学博士,能查到博士论文,但无硕士信息”。同时,其在日本做经济参赞时获得了名古屋市立大学“修士学位”,“但这是荣誉证书而非学位证书”。

  问题不仅出在学历上,罗昌平还称,刘铁男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同盟”,其妻子和儿子还持有倪所在公司的股份。据《财经》杂志此前报道,倪日涛曾建立了横跨川、桂、湘、赣、闽、吉、黑七省的造纸业帝国。

  同时,他“利用名下的中产经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中机能源工程有限公司、中竹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作为旗舰,通过互相持股构建了一个纷繁复杂的公司系;又在加拿大成立CGR、山威系等众多公司,在德国证交所运作亚洲竹业有限公司上市,与国内公司遥相呼应”。据2009年6月媒体的一则公开报道,倪日涛是温州洞头县人。而在当年ST黑龙(后更名ST国中)的相关事件中,也曾出现过倪日涛的身影。

  对于这些爆料,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国家能源局新闻处数位人士的手机,但截至发稿,始终未有回复。

  不过,国家能源局昨日下午对媒体回应称,上述消息“纯属污蔑造谣”。国家能源局称,“我们正在联系有关网络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正在报案、报警,将采取正式的法律手段处理此事。”国家能源局说,会就相关问题于12月6日发布统一的新闻稿。但截至发稿,记者暂未查阅到国家能源局的正式声明。

  而据媒体报道,身在俄罗斯的刘铁男“已经得知此事”。但他本人尚未作出正式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刘铁男1983年在国家计划委员会工作,历任原材料局主任科员、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处长、处长、机关党委助理巡视员;1996年-1999年,刘铁男担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参赞,1999年起,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经济预测司司长,产业发展司司长;2003年4月,刘铁男任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司长,2006年12月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副部长级);2011年1月,其接替张国宝担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国际金融报 (黄烨)

  事件回顾:

  2013年3月27日:刘铁男不再担任能源局局长 去年曾被实名举报

  2013年3月1日:传吴新雄将接替刘铁男执掌能源局

  2013年1月31日:刘铁男被举报后4次现身公开报道

  2013年1月30日:举报人称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已被立案调查

  2012年12月7日: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回应称纯属污蔑造谣

  2012年12月7日: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当事方称其子已退股

  2012年12月6日:媒体人实名举报国家能源局局长涉嫌巨额骗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弗格森告别演讲哽咽 勇士胜马刺总分2-2
  • 娱乐34岁林嘉欣再生一女 握宝宝小手显温馨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始末:情妇提供关键信息
  • 科技人人网收缩无线业务被指变相裁员
  • 博客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生晒本硕博靓照 被调侃女博士逆袭(图)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
  • 刘石:我国农村土地流转乱象
  • 叶檀:金融风险正在逼近
  • 陈虎:地方政府投资几十万亿是否疯了
  • 张明:如何应对新一轮短期资本流入
  • 陈序:过剩产能急需瘦身
  • 西向东:食品安全监测技术难点在哪
  • 章玉贵:调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近思远谋
  • 代雪峰:减产破产重组或成主要经济现象
  • 尹中立:外资最喜欢中国什么行业的股票
  • 冉学东:央行货币政策的新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