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人称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已被立案调查

2013年01月30日 11:55  央视网 
举报人称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已被立案调查图为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资料图片)

  1月30日消息,《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今日通过微博表示,中央有关部门已就其实名举报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一事立案调查。

  罗昌平:中央有关部门已就本人实名举报一事立案调查,是立案调查而不止于受理。近两个月来,本人已尽举报人义务配合完成相应程序,在官方定论并公告之前不表态不回应。感谢各界亲友,来年当以更好的调查报道回报。

  罗昌平实名举报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巨额骗贷等

  12月6日上午,《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博向中纪委实名举报现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贷,对他人恐吓威胁等问题。

  据微博实名认证的《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部级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微博中称官方简历称其经济学硕士、工学博士,能查到博士论文 但无硕士信息,其在日本做经济参赞时经情人获得名古屋市立大学“修士学位”,但这是荣誉证书而非学位证书,刘曾请校方加“学位”字样并将“可以评价等同” 改为“特殊培养授予学位”,被拒。

  罗昌平在微博中指出,刘铁男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其处级妻子郭静华、儿子刘德成在倪公司持有股份, 境外收购骗贷国内银行,刘德成汇丰HSBC银行帐户10112-376762-150 加币、10112-376762-250 美元和028- 490415-833美元多次收受倪日涛公司巨额汇款。

  罗昌平微博还称,刘铁男与情人徐某在日本相识,一个当经济参赞,一个读博士并兼职翻译,刘曾亲自为徐出函介绍工作。双方因利益关系反目后,女方多次受到死亡威胁。

  刘铁男简介:

  刘铁男,汉族,籍贯山西祁县,1954年10月出生于北京,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经济学硕士。 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履历:

  1983年在国家计划委员会工作,历任原材料局主任科员、国民经济综合

  刘铁男司副处长、处长、机关党委助理巡视员。

  1996年—1999年期间,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参赞。

  1999年起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经济预测司司长,产业发展司司长。

  2003年04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司司长(2004年4月兼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体制组组长;兼城市轨道交通国产化办公室主任;2006年7月兼首都钢铁公司搬迁调整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

  2006年12月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副部长级)。

  2008年03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1年01月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负责经济运行调节、产业协调、财政金融方面的工作。分管经济运行调节局、产业协调司、财政金融司。

  事件回顾:

  2012年12月7日: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回应称纯属污蔑造谣

  2012年12月7日: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当事方称其子已退股

    2012年12月6日:媒体人实名举报国家能源局局长涉嫌巨额骗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西甲-巴萨提前4轮夺冠 足总杯曼城丢冠军
  • 娱乐34岁林嘉欣再生一女 握宝宝小手显温馨
  • 财经央企审计曝隐形福利:给职工盖楼发购物卡
  • 科技鉴黄师8个月审2万张黄片:看完所有视频
  • 博客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高考尖子生齐拜文曲星 临时抱佛脚引热议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
  • 章玉贵:调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近思远谋
  • 代雪峰:减产破产重组或成主要经济现象
  • 尹中立:外资最喜欢中国什么行业的股票
  • 冉学东:央行货币政策的新底线
  • 李光斗:中国企业到了接班拐点
  • 谢百三:假离婚潮将转为隐性化长期化
  • 陈浩武:中国还有多少健康的农地
  • 金岩石:股市亏损王背后的政策性边界
  • 沈建光:关注靓丽数据下的出口企业困境
  • 刘远举:出租车司机是政府的宠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