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打字板感谢超级推销员 李克强:我为中国装备站台

2015年04月11日 02:30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0日,李克强考察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打出“感谢超级推销员”的字板。图/中国政府网   10日,李克强考察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打出“感谢超级推销员”的字板。图/中国政府网

  据新华社 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长春主持召开东北经济工作座谈会,研究推进东北发展相关工作。

  李克强说,当前,全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东北由于能源原材料和重化工业比重大,受国内外市场变化影响更为明显,加上体制机制改革滞后和一些内在因素,经济下行压力更大。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破解发展难题。

  李克强指出,必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稳增长保就业提效益作为紧要之务,推出更多利当前、惠长远的措施,以促改革调结构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实现新一轮东北振兴必须靠改革增动力、开放拓空间。要下大力气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向纵深推进。推广中关村自主创新有关政策,发扬东北人敢闯敢创精神,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沃土”。要积极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支持总部设在东北的中央企业先行试点,大力发展中小微企业,开展民营经济发展改革试点。要做好开放大文章,利用好沿海经济带,完善开放合作平台,提升开放水平。

  李克强说,东北发展潜力大、爆发力强。国家将在基础设施、农业、装备走出去等方面加大支持。东北各级干部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把振兴使命扛在肩上,把干事创业谋发展、抓落实惠民生作为最大责任,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信心不仅来自于鼓舞士气,更来自于真抓实干,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亮点

  促东北经济发展要抓几件大事?

  ●启动一批增强发展后劲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大对交通、水利、城市地下管网等公共产品项目投入,条件成熟的“十三五”规划项目可提前开工。政策性金融机构要积极支持。

  ●着力扩大消费。发挥东北特有优势,加快发展旅游、养老、健康等产业和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培育消费新热点。

  ●加快棚户区改造等重大民生工程。采煤沉陷区棚改要确保本届政府任期内全部完成。

  ●推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和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研究设立东北振兴产业投资基金,促进东北装备在走向世界中实现转型升级,带动更多配套和就业。

  ■ 现场

  工人打字板 感谢“超级推销员”

  李克强10日考察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您是我们的超级推销员,我们都把您看成北车一员。总理嘱咐,关键是你们要有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我为中国装备“站台”,希望你们给国家“撑台”,打造永不褪色的金名片!

  李克强冀望南北车合并后组成“联合舰队”抱团出海,打造世界一流装备企业。这一舰队是包括铁路车辆生产和相关配套产业的“混成舰队”,各方须协同配合,有序竞赛。总理强调:你们担负着企业责任,也肩负着国家重任,要为中国制造争光。

  李克强站在司机位置上,见证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列车大脑”被激活。在一辆出口巴西的地铁车头内,李克强通过网络控制系统实时了解模拟列车运行状态。李克强一连向负责项目的工程师发出数个专业问题。“总理的知识面太宽了!”工程师事后感叹。

  装备车间里欢声雷动,工人们打出“感谢超级推销员”的字板,争相与李克强总理握手问好。总理说,中国装备去国际市场上竞争,你们一定确保装备质量,让关键技术入脑入心,把每个步骤和程序精确到位。 据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我为中国装备“站台”)

文章关键词: 养老能源中小微企业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MVP应是我
  • 娱乐曝陆川与小12岁央视女主播胡蝶领证二婚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洪榕:当炒房客进入股市
  • 鲁政委:强势人民币不利“平天下”
  • 刘杉:A股或牛到下个加息周期
  • 宋清辉:下一个中国首富来自新三板
  • 谢百三:七大利好牛市不会很快结束
  • 叶檀:现在投资创业板如刀口舔血
  • 管清友:通胀不是阻挡货币之风的墙
  • 易宪容:如何分享港股A股化成果
  • 郎咸平:老百姓该买股票 还是买房
  • 水皮:蓝思科技成为创业板的终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