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 7城市五天内扎堆调控

2013年11月27日 10:51  财经网 

  【财经网综合】26日,南京、杭州相继发布楼市调控措施,双双加入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收紧城市行列。截至目前,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外,已有郑州、武汉、南昌、沈阳、厦门、长沙、南京、杭州8个二线城市,共计12个城市发布进一步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上述城市集中发布调控新政源于住建部日前对房价涨幅过高的城市再次施压。

  报道引述权威人士说法,上周南京、武汉、厦门等涨幅居前的二线城市再次被住建部约谈。“此次约谈与8月底那次不同的是,此次住建部要求涨幅较高的城市房管部门相关领导,甚至有的城市是副市长带队,亲自到住建部进行汇报。”

  “这次上面给的压力很大,其中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能在年底就房价涨幅向社会公众做一个交代。”上述人士在该报道中称,这次约谈后,地方政府迅速出台调控新政,可以看出此次住建部的态度强硬。

  而分析调控政策发布时间可以发现,收紧调控的二线城市出郑州外,全部集中本月22日到昨天这短短五天之内。

  在接受财经网专访时,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首席策略师洪灏称新轮房产调控与新一届政府一直以来强调的以市场配置资源精神的不符。“应该从加大供给的角度,而不是限制需求来抑制泡沫。”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在接受财经网采访时表示,“此次房地产调控来得晚,但来得很急。出手快而且重,可能是房价上升过快,等市场化的手段推出来不及了。政府对房价大涨还是很担心。”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则表示,“这些规定既贯彻了三中全会精神,又结合当前实际”。

  今年2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楼市调控的“国五条”。要求全国省会城市除拉萨外要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按照这一要求,多数城市年度目标定为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但在连续数月上涨的房价面前,部分城市早已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据知情人士透露,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目前收紧调控政策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都超过了10%。不排除房价上涨过快的其他二线重点城市如福州、太原等城市还会出现进一步的政策收紧。

  【各地楼市调控一览】北京住建委发布京7条 自住型商品住房价低30%

   上海楼市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七成

   广州楼市新政:限购年限升至3年 二套房首付7成

   深圳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或调整 继续限购限贷

   沈阳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二套房首付提高至65%

   南京出台宁八条: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

   厦门出台“六条”意见控楼市 二套房首付不低于70%

   武汉出台汉七条:外地人买房须纳税满两年

   南昌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限购年限提至2年

   沈阳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二套房首付提高至65%

   长沙: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 对高价房实行价格指导

   杭州楼市调控加码 二套房首付将不得低于70%

   福州发楼市新政:非本市家庭购房需2年以上纳税证明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马布里半月板受伤欲返美治疗 湖人止连胜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曹彤:突破人民币国际化的瓶颈期
  • 钱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刻不容缓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去杠杆注定漫长
  • 张明:企业走出国门为什么这么难
  • 周彦武:房地产调控会越来越严厉
  • 叶檀:价改为何每次都是涨价
  • 张化桥:股市中人都是拉拉队员
  • 孙大午:中国经济重心应向乡镇转移
  • 郑风田:如何让农民财产成为下蛋鸡
  • 宋文洲:把伤人的油老虎关进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