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 高价房实行价格指导

2013年11月27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27日电(记者阳建)长沙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楼市调控新规定,决定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同时对高价商品住房实行价格指导。这意味着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之后,楼市调控行动正在不断向二线城市延伸。

  根据长沙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长沙将建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快速通道,加快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尽快形成有效供应,确保2013年度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同时,将在2014年1月31日前制定并公布2014年度全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确保2014年度全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

  长沙市规定,为抑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对在长沙市主城区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的,进一步提高首付比例。不过,长沙此次并未明确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幅度,此前长沙二套房首付比例为六成。

  长沙市还指出,将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对高价商品住房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

  另外,长沙市计划在2014年1月31日前制定并公布2014年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将重点筹建公共租赁住房,推进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并轨发展,把符合条件的、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此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武汉、南昌、沈阳、厦门已经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策。随着长沙的跟进,业内人士预计还将有更多省会城市与计划单列市加入。

  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直机关有关单位:

  为确保全市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建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快速通道,加快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尽快形成有效供应,确保2013年度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

  2014年1月31日前制定并公布2014年度全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确保2014年度全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

  二、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对在本市主城区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的,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

  三、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对高价商品住房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

  四、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14年1月31日前制定并公布2014年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重点筹建公共租赁住房,推进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并轨发展,把符合条件的,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五、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11月25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曹彤:突破人民币国际化的瓶颈期
  • 钱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刻不容缓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去杠杆注定漫长
  • 张明:企业走出国门为什么这么难
  • 周彦武:房地产调控会越来越严厉
  • 叶檀:价改为何每次都是涨价
  • 张化桥:股市中人都是拉拉队员
  • 孙大午:中国经济重心应向乡镇转移
  • 郑风田:如何让农民财产成为下蛋鸡
  • 宋文洲:把伤人的油老虎关进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