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引奥运冠军发愁:动辄三四百万真买不起

2013年05月10日 07:00  中国网 

  770万粉丝博主叹:买不起北京房

  昨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 奥运冠军冯喆大话后奥运生活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大连

  核心提示

  冯喆2010年开始玩微博,但他的微博直到奥运会后才走红,现在他的微博粉丝已经有770万。

  冯喆耍朋友两年多了,女友已见过冯喆的父母。至于两人何时结婚,冯喆说:“那还早着呢!”

  四川队晋级全运会体操男团决赛后,成都小胖冯喆的任务就完成了。昨天,成都商报记者按约好的时间见到冯喆时,大连正下雨,他穿了件黑色的厚外套,鼻梁上架了副无镜片边框眼镜。“当了奥运冠军,变潮人了,这是NBA球星的时尚哦!”记者打趣说。小胖回应:“我要能打NBA就对了。”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冯小胖的身份发生了变化,如今他顶着奥运冠军的头衔已9个月。小胖的生活有了什么变化?昨天,他向成都商报记者娓娓道来。

  奥运后微博粉丝激增600多万

  冯喆是微博达人,每天他都要在微博上发些自己编排的段子。冯小胖的段子多改编自网络,再根据自身经历进行创作,他总结为:“第一个能记住,第二个再利用。”他说,上厕所的时候都会关注微博话题,众多搞笑的段子能带来素材和灵感。

  冯喆2010年开始玩微博,但他的微博直到奥运会后才走红,现在他的微博粉丝已经有770万。冯小胖说,这算是当了奥运冠军后的一大变化,“奥运前微博粉丝大概100多万,现在增加600多万。”粉丝激增,冯小胖更喜欢跟粉丝互动了,不时发些搞笑的段子,转发量动辄两三千次,他挺满足的。不过,现在冯小胖发微博谨慎了许多,“关注度高了,就不能乱说话,否则招来成片的口水,得把我淹死了。”

  在冯喆的微博中,他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王红卫是他最喜欢调侃的对象。冯喆调侃王导的微博最火的一条是伦敦奥运会期间有关王导学英语的,转发量达到近45000次。

  “调侃教练你害怕吗?”记者问。“不怕,我知道有些队员调侃教练会招致打骂,但王导不会,他挺开明的,哈哈!”冯喆说,一天有至少8个小时跟王导待在一起,闷坏了,不调侃找找乐子怎么行。

  冯喆说,其实调侃王导有时也是排解情绪的需要。“你知道其实运动员有时压力也挺大的,至少在没拿奥运冠军前我压力挺大的。这时候只有拿王导当出气筒,呵呵!”

  耍朋友两年多 “结婚还早”

  微博走红,让冯小胖通过微博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有细心的网友曾爆料说,冯小胖有女朋友了。网友们发现,冯小胖与一名认证为某房地产公司副总的女孩微博互动热烈,2011年小胖从日本带回一只可爱的毛绒玩具蒙奇奇,随后那名女孩的微博也出现了一只蒙奇奇。当时,冯喆在微博感慨:“现在的女人啊,总羡慕红太郎有那么爱她的灰太狼,但你们却忽略了多年来灰太狼一直没有让红太郎吃到羊,红太郎还是对她不离不弃。”

  昨天,成都商报记者首次向冯喆求证女友的事情,冯喆坦承,“已经有心仪的对象,感情不错。”据悉,冯喆耍朋友两年多了,女友已见过冯喆的父母。至于两人何时结婚,冯喆说:“那还早着呢!”

  如今,顶着奥运冠军的头衔,冯小胖会有一些商业活动,有额外的收入。但冯小胖忧虑的是,在京城仍然买不起房。“都以为当了奥运冠军就一夜暴富似的,哪里有嘛,北京的房子我没考虑,因为买不起啊。”小胖给记者算了笔账,“动辄三四万一平米,买个100平米的房子得三四百万,奥运冠军的奖金有一些,但在京城购房那差一大截。”

  冯小胖说,以后退役了还是考虑回成都,“成都多好啊,好吃好玩的,而且是我的家乡,房子也比北京便宜不少,到时候我在那边普及体操,欢迎你们来捧场啊!”

  练新动作有点“力不从心”

  帮助四川队进入男团决赛,冯小胖此次的任务就算完成了。不过,他对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还没谱,因为还在修炼新动作。“改规则后,我的那套动作的难度分一下降到了6.7,以前是7.0,所以必须加一个E组的难度动作。”

  这次全运会预赛,冯小胖在奥运摘金的双杠项目仅名列第17,他说,“要不是完成分拿了近年来最高的9.2分,我就要名落孙山了。目前我这套动作的难度在全国都排不上第一,更别说在世界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冯小胖力压德国帅哥马塞尔获得双杠冠军,但现在改规则后,冯小胖说不加新动作就是马塞尔的手下败将了,“他的难度现在提高到了7.3,我才6.7,难度分就低了0.6,你说还能怎么比?”

  冯小胖说,全运会决赛成绩如何,要新动作能否学成。在外人看来,冯小胖都是奥运冠军了,修炼个新动作应是信手拈来,但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因年龄、伤病等因素他想练都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有多难?他用成都麻将作比喻:“就像成都血战,我的牌摸起来就是‘三室一厅’,还要想打缺哪门,人家的牌翻开就已经缺一门了,你说这个麻将扎个打嘛?!”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曼联宣布莫耶斯任新帅签6年 视频
  • 娱乐计生委:张艺谋若超生将处罚 女儿斥巩俐
  • 财经油价今起每吨上调95元 各地最高零售价
  • 科技马云今日卸任阿里巴巴CEO
  • 博客朱令案为什么成为无法侦破悬案?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七成大学室友有矛盾 生活习惯成主因
  • 育儿丈夫被催起床怒砍怀孕妻子致其流产
  • 刘远举:出租车司机是政府的宠物吗
  • 吕随启:人民币持续升值是否正常
  • 孙雨果:羊肉必将成为奢侈品
  • 刘杉:货币政策优先防通胀
  • 黄小鹏:中国无法永远避免危机
  • 股锋:经济数据已打开股指寻底之门
  • 马光远:延长公路收费期的理由很荒唐
  • 范卫锋:郁金香泡沫真发生过吗
  • 王志乐:中国应以开放倒逼改革
  • 徐浩然:慈善组织缘何成了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