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1世纪经济报道:改革方法论之赋税变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8:37  21世纪经济报道微博

  编者按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2012年GDP目标定位7.5%,这是8年来经济增速目标首次下调。这也意味着中国进入中速增长阶段。

  增速可以降挡,但改革呼声正在升温。

  在事关国计民生的众多改革领域中,财税体制改革无疑势关全局,牵一发动全身。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更好地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他更是把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列为今年改革的重点任务之首。

  赋税为本,变则通,本期专题各专家、委员、代表建言变之策,是为赋税变则。

  组文报道:

  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新立(微博):增值税改革动作太慢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中央地方需厘清权责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落实省以下实质性分税制

  国务院参刘桓:事房产税要加强管理和完善

  上海财大教授蒋洪:应加强预算经济分类信息公开

  政府大幅干预企业不利于经济转型

  我国财政超速增长 收入提升缓慢

  刘明康:加快推进地方财政预算决算公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