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08:39 环球网

  日本神钢面临倒闭 神户牛肉出现“被造假”事件

  【环球时报报道 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日本神户制钢(简称神钢)造假丑闻传出后,24日,日本国土交通省透露为确保日本飞机的安全性,已经派出专业人员到神钢的工厂突击检查。日媒认为神钢现在很可能面临倒闭结局。另一方面,神户的另一特产“神户牛肉”也出现了“被造假”事件。

  日本时事通讯社24日报道称,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当天称,已经派出专门人员突击检查神钢在三重县的大安工厂。大安工厂为日本三菱飞机正在研发当中的支线喷气机(简称MRJ)提供铝材以及铝制品零部件。而这次突击检查因为是突然行动,所以事前媒体毫不知情。突击检查工作日程预定为23日至25日,将会彻底检查大安工厂的产品数据正确性以及其他一切不符合规定的地方。

  除了国土交通省之外,日媒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省24日开始讨论要对神钢在日本的全部20个工厂进行检查一事。

  本月9日神钢爆出“常年篡改产品性能数据”以来,日本国内受害企业已经达到6000余家,涉及汽车、航空、电车、能源等众多企业,就连欧美的戴姆勒、雪铁龙、波音等知名大企业也受到波及,美国司法局方面正在探讨要起诉神钢。神钢对于自己的问题以及处境一直是被动回应,也没有任何补救措施。

  日媒认为神钢倒闭很有可能。日本《现代商务》24 日发文称,日本高田汽配曾因安全气囊问题被美国政府起诉,最后在支付巨额赔偿金后倒闭。而现在神钢面临同样处境。很可能神钢在巨额索赔下也只能变卖资产、申请破产。

  无独有偶,就在神户的神钢出现问题时,神户另一知名产品“神户牛肉”也传来造假的消息。据日本《朝日新闻》23日报道称,日本农协的兵库县地方总部当天向外界承认,由该机构在神户市内直接经营的一家餐厅从去年4月起至今向顾客提供了用日本但马牛肉冒充的神户牛肉。据日本农协称,正品的神户牛里脊肉100克售价8000日元(100日元约合5.8元人民币),而100克神户牛里脊肉售价是5500日元。在实际销售当中“因为神户牛肉比较稀少,只好用但马牛肉以次充好”。据调查,目前造假的神户牛肉已售出3200多份,差价接近1000万日元。▲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