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专题全解读:金钱豹跑不动了?昔日最贵自助餐停业

  金钱豹关门乱局:高管集体玩失踪 收银员连买几个LV

  门店全关 金钱豹供应商、消费者投诉无门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振兴)7月6日,记者获悉,金钱豹在北京和上海仅剩的两家店面近日陆续关闭,而上海总部也已人去楼空。在此背景下,被拖欠货款的供应商以及持有金钱豹预付卡的消费者将讨债无门。

  7月4日,在获悉金钱豹北京店面全部关闭的消息后,近千位持有金钱豹预付卡的消费者到金钱豹翠微店退卡。现场的工作人员根据预付卡办理所属店面的不同进行了登记和退卡。当时工作人员也答复,金钱豹翠微店7月5日仍将为消费者继续办理退卡手续。

  不过,7月5日上午,金钱豹翠微店却停止了在该店办理退卡的业务,并通知称将由金钱豹退卡中心统一办理,望消费者关注金钱豹官网和咨询电话。但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该官网无法登录,两个咨询电话也无人接听。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金钱豹全国最后一家店也已经关闭。该店位于上海,和金钱豹总部在同一座大楼内。在金钱豹总部,只剩几位行政人员在上班。据他们介绍,已经被拖欠3个月的工资,如果此时离开,肯定一分钱得不到。这种情况在北京也存在,一位金钱豹翠微店的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他被拖欠了3个月工资,但不敢离开,如果离开可能一分钱也拿不到。

  总部高管不在,最后一家店面也关门,曾经名噪一时的金钱豹到底发生了什么。业内普遍认为是金钱豹不断易手,导致经营管理失控所致。据了解,金钱豹2003年在上海开了第一家店,2011年,以15亿元的价格出售给欧洲的一家私募公司,2015年,嘉年华国际只用2.53亿港元的价格获得了金钱豹99.99%的股权。

  其实,金钱豹的危机早已出现。2015年10月,北京中关村金钱豹被查出存在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现象。2016年5月,多位供应商到金钱豹北京亚运村总店讨要被拖欠货款。武汉供应商也因为金钱豹拖欠货款将金钱豹告上法庭。2016年8月,金钱豹朝阳大悦城店关店停业,这掀起了金钱豹关店的“多米诺骨牌”,不到一年,金钱豹十多家店陆续关闭。

  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金钱豹模式的落后。“金钱豹的高端自助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当前主流消费群对餐饮消费的感情宣泄、社交功能的需求。因此,嘉年华国际也会意识到这一点,这也是嘉年华国际不对金钱豹施救的重要原因。”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表示,嘉年华国际对金钱豹无视,加速了该品牌的陨落,该品牌未来也难以翻身。

  据了解,持有金钱豹预付卡的消费者正在联合起来,将通过法律途径起诉金钱豹。起诉金钱豹的不仅只有这些消费者,供应商也面临巨大的损失,也准备起诉金钱豹。据供应商介绍,目前金钱豹拖欠供应商的欠款近2000万元,供应商多次到上海总部以及北京的店面讨要欠款,但金钱豹方面没有给出任何答复。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