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21:18 中国企业家

  50个女人,掌握过万亿的金钱。这些能干的女人都什么来头?答案很意外

  2017年(第九届)商界木兰30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评选活动自2016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各行业女性企业家们的热烈关注,评选前期我们经过层层筛选,有114位女性企业家进入初选,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委提名,50位女性企业家入围候选人进入到第二轮评委评分环节,对于这50位入围候选人,我们做了一番梳理和分析,结果如下:

  70后商界女性为主力军

  首先就候选人年龄来分析,50位入围候选人目前平均年龄为48.36岁,从年龄分布来看,70后候选人占比最多,为50%,40岁以下的年轻女企业家占比较少,仅有12%。其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蜜芽的刘楠,作为80后仅用4年左右的时间就将蜜芽打造成国内估值最高的母婴电商平台,并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不只刘楠,80后女性企业家在本次商界木兰入围名单中共占据5个坐席,她们还有来自汉鼎股份的吴艳、宏胜饮料的宗馥莉、苹果装饰的韩孟岑以及新希望刘畅;此外,超过60岁的女企业家有4位,她们依然坚守在商业前线,不懈奋斗。

  创业不是和“自己”,就是和“另一半”

  50位入围候选人中有29位属于白手起家的商界女性,占比达到58%,这一调查结果与一周前胡润发布的《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结果吻合。胡润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白手起家的女性企业家(或女富豪)数量遥遥领先,排名第一。

  当我们进一步对白手起家的女性企业家进行分类时发现,独自创业者占比为52%,其次夫妻共同创业占比为41%,而选择与朋友创业的仅占7%这一结果也从侧面反映出女性企业家在创业时会选择最信赖的人,要么只是自己,要么是另一半。

  她们创办的企业,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一家成功的企业,一定经得起时间的挑战与考验。从50位入围候选人所在企业的成立时间来看,公司平均成立时间为18年,此外,有48.00%的企业成立时间在10-20年期间,而成立时间超过20年的企业有20家,占比近40%

  50人,一年营收总额破万亿

  50位入围候选人所就职或创办的公司2016年营收总额约为11681.44亿元。分析发现,有多达46%的入围候选人所在企业营收在10-100亿元期间,其次有28%的企业年营收期间为100-500亿元,年营收在10亿元以下和1000亿元及以上企业占比最少,分别为5%及8%。

  能干的女人都来自哪里?

  中国的女性企业家们主要来自哪里?从地理位置上看,50位入围候选人中有8位来自浙江,占比为19%其他女性企业家则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湖南、四川等省份。

  她们都在哪些行业取得成功?

  从行业分布来看,50位入围候选人中有近16%集中在传统制造行业金融行业占比10%,餐饮、医疗健康、电子商务及文化传媒行业,分别占比6%。

  通过以上数据分析我们看到,女性企业家在中国商界中的影响力逐渐增长,已成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她们以自己独特的智慧、坚韧的性格,凭借顽强的奋斗,不仅成就自己,更为中国社会及经济发展不断创造奇迹。

  正是因为她们的努力,中国女性创业成功的机率明显高于世界其他国家,也证明了她们今天的成绩为中国社会文明进步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与成果。

  2009年《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率先在国内打造商业女性榜单,持续发现在业界斩头露角的商业女性和创新者,希望引起公众对中国女性企业领袖群体的关注,2017年商界木兰榜单也将于近期揭晓。

  不仅如此,4月8日,2017(第九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暨颁奖盛典也将盛大举办,以“原力绽放”为主题,汇聚各行业领袖,被誉为“当代德鲁克”的国际管理大师/杰克·韦尔奇特别顾问拉姆·查兰、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中国首善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国美集团杜鹃、前蒙牛掌门人孙伊萍、知名导演王潮歌、中国著名管理学家陈春花、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嘉御基金创始人/阿里前CEO卫哲、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30余位嘉宾已确认出席,他们将共同探讨今年热点商业话题,前瞻经济发展趋势,引领新时代商业发展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