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否认天津工厂锂电池起火:称是废弃物,具体原因还在查

  2月8日晚,三星中国方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网络上有关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内锂电池起火的说法不准确。

  “我们的信息是,(堆放)废弃物的地方起火,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三星中国有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强调。

  2月8日下午,天津市武清公安局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博@天津消防武清支队 曾发布消息称,2017年2月8日6时许,天津市武清区开发区庆龄大道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调集19部消防车及110余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处置。经了解,现场起火物质为生产车间内锂电池及部分半成品,目前现场已经报灭,正在组织排烟,无人员伤亡。

  不过,这一消息此后被删除。

现场浓烟滚滚。现场浓烟滚滚。

  这与三星中国方面的声明稍有差异。

  稍早前,三星中国发布声明称,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的火灾,目前已经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初步推断是堆放废弃物的地方着火,具体原因和损失还在调查之中。 

  三星官方资料显示,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属于三星SDI,是由韩国三星SDI株式会社与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1996年共同投资组建的大型合资企业。

  由于这家天津工厂是三星锂电池生产工厂,外界推测工厂着火或影响三星锂电池供应,进而影响三星手机业务运作,尤其是今年晚些时候要发布的新款三星S8的电池供应。

  上述三星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天津工厂火灾推断影响手机出货、电池和半成品这样的说法不准确。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