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5日02:20 新闻晨报

  宜家仅愿免费提供固定配件

  记者 李晓明

  晨报讯 宜家“夺命抽屉柜”召回事件持续升温,上海市质检部门也就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一事约谈了宜家。昨日,涉事马尔姆系列抽屉柜仍在宜家正常销售。对此,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总公司召回的命令,而避免危险的方法是将产品固定在墙上,消费者可以在宜家商店免费领取固定配件。

  昨日上午,记者在宜家家居徐汇店商场内看到,马尔姆、塔瓦、特里索、布鲁萨里等在召回之列的抽屉柜系列仍在销售,只不过商品标签上印有相关提示:“该家具必须利用随附的安全配件固定于墙上,防止儿童攀爬或悬挂在上面时家具翻倒。”

  为何在中国市场没有实行召回?对此,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公共关系经理唐嫱表示,家具倾覆的问题对整个家具行业来说都是一个严重的家居安全问题,将家具固定于墙体是彻底根除家具倾覆的有效手段,所以宜家抽屉柜采用了欧盟和中国强制标准条款要求,产品需要按照使用说明将抽屉柜固定在墙体上,以防倾覆风险。“当产品按照安装说明正确安装并且进行上墙固定时,宜家的抽屉柜是安全的。宜家引入针对抽屉柜的规定已经有数十年,一直以来,宜家产品使用说明包括标签和安装说明中都明确警示并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将产品固定于墙体上,以防止倾覆的风险。目前为止,也没有收到任何来自中国的针对该产品的事故报告。”

  至于上海质检部门约谈后宜家会不会有后续动作,唐嫱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总公司召回的命令,但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还没有将抽屉柜上墙固定的消费者,可以在宜家商场免费领取加固装置,对抽屉柜进行固定。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相关阅读

中国为什么没有奢侈品品牌?

“中国至今还没有一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高端产品还只够得上国际中端的水准。中国造得出一把刀,却造不出一个维氏军刀品牌,就是这个道理。”

中远集团被希腊愤青给坑了

面对政治风险,更加需要冷静应对。各国政体不同,政治风险的表现也不同。例如希腊问题,就是民意驾驭政府所导致的政治风险。走出去企业需要了解政治风险的具体问题,政治决策的流程和要点,才能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化解。

分析中国经济让我见证奇迹

在世界历史上,中国是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天身在中国的你,正在以一种与身在其他任何国家都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历史。在这样的历史中,或许对个人来说重要的是商业机遇,处于经济发展趋势的最前沿。

A股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

A股充满着金钱的诱惑,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投行的馊主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