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领导内外勾结侵吞国资 吃里扒外

2015年06月19日 19:00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收藏本文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9日上午,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王立英和副组长时希平、丁伯东向国投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王立英同志代表巡视组向国投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会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2月28日至4月28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投公司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立英同志指出,国投公司党组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但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发挥企业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方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有发生,选人用人不严格、程序不健全不规范。在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方面,一些企业领导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突出,有的贵买贱卖,搞利益输送;有的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有的吃里扒外,搞关联交易。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企业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王立英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落到实处。纪检组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敢于动真碰硬,严明纪律,严惩腐败。二是着力解决企业党建和反腐败工作薄弱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加强对下属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监管,做到国有资本发展到哪里、党建和反腐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完善体制机制,加大监管力度,斩断利益输送链条,严防国有资产流失。针对企业领导人员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进行关联交易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限期整改。三是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案件。四是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坚持党组会议集体讨论决定人事任免。加强对下属单位选人用人的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五是认真查处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

  王立英指出,国投公司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会生代表国投公司党组对中央第三巡视组全体同志和中央巡视办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投公司的专项巡视,是中央对国投公司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于国投公司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强化国有资产监管,确保国投公司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客观中肯,国投公司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

  王会生表示,国投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公司的巡视整改要求,切实把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

  王会生强调,国投公司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切实做到在思想上讲自觉、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整治“四风”,持续改进作风,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铲除不良作风滋生蔓延的土壤,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公司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加强和改进公司内部巡视工作,落实“四个着力”要求,切实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要强化党的组织纪律,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限定完成时间,明确验收标准,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特别是对于有关问题线索,将集中力量一查到底,对查实有问题的要毫不含糊、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要把做好巡视整改与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国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各部门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 国有企业国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皇马主席敲定:今夏不惜代价签下阿圭罗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起底中国留学:学生诚实申请就是傻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慕容小散:股灾之后 忘掉玻璃心
  • 叶檀:不是所有人适合创业
  • 齐俊杰:为什么进口车关税不会降低?
  • 李锦:国企改革已进入制度制定阶段
  • 水皮:国泰君安不是最后的巨无霸
  • 徽湖:北京市政府搬迁对房价影响几何
  • 董登新:大股东减持具有五大战略意义
  • 胡释之:拐卖儿童一律死刑的经济分析
  • 徐斌:央行的流动性“心理战”
  • 董少鹏:谁在诱导中央政府打压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