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石油公司掌门人调整:中海油董事长赴中石油

2015年05月04日 18:3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5月4日消息,坊间流传的三大石油公司掌门人轮换方案成真,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今日下午分别赴三大石油公司,宣布了人事变动决定:傅成玉到龄退出领导班子,王玉普接任中石化[微博]董事长;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重回中石油任董事长,周吉平到龄退出领导班子;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杨华则更进一步,接替王宜林任董事长。

  三家石油公司在今日下午依次通过微博或者官方网站公布人事调整。中石化官方微博最先发布:2015年5月4日下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王玉普同志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傅成玉同志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董事长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资料显示,目前国资委[微博]管理的112家央企中,有53家是副部长级,王玉普此番履新中石化,使得中石化集团成为国资委[微博]下属央企中唯一一家掌门人为正部级的央企。

  中石油随后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王宜林同志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周吉平同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董事长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王宜林2011年在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位置上调任中海油。

  中海油官方微博最后公布了调整信息,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杨华同志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王宜林同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任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欢迎关注新浪财经能源频道官方微信“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能见派,关注高端与前沿,描绘美好能源未来。

新浪财经能见派

文章关键词: 中海油中国石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库里常规赛MVP 英超-阿森纳3-1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数万亿境外国资监管调查:两桶油问题突出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对巴菲特看好A股不要太认真
  • 齐俊杰:经济还要回到房地产的老路
  • 杨红旭:楼市复苏已是板上钉钉
  • 洪榕:猜猜这轮A股牛市的结局
  • 李光斗:装逼经济学酝酿出无限商机
  • 叶檀:倾听楼继伟中等收入陷阱的警告
  • 金岩石:牛市正高歌猛进 沪指上万点
  • 钮文新:中央希望股市健康
  • 宋清辉:人民币国际化时代来临
  • 杨德龙:稳增长政策有望陆续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