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鑫美女高管携款外逃案开庭:称情夫知道不太多

2014年07月10日 12:02  新民网  收藏本文     
图说:陈怡、江杰集资诈骗案庭审现场(陈永良摄) 图说:陈怡、江杰集资诈骗案庭审现场(陈永良摄)

  【推荐阅读】泛鑫潜逃美女老总陈怡案周四开庭 将曝光集资诈骗案细节

  【新民网·独家报道】从保险销售员到泛鑫公司员工、最终控制泛鑫公司,在不到十年时间内,美女高管陈怡完成了自己的“华丽”转身。此后,由于公司账目“窟窿”越来越大,不受控制。陈怡选择和情人携手外逃,在斐济被公安机关抓获。7月10日,该起特大集资诈骗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开庭前,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上,陈怡一直被外界解读为泛鑫公司的美女高管,从仅被公开的几张照片看到,陈怡面容清秀,气质不错。在今天的法庭上记者看到,即便身陷牢狱,陈怡穿着也十分整齐,头发微卷像是修整不久。庭上,陈怡说话声音并不大,感觉十分温婉轻柔。

  陈怡与本案的另一被告江杰是情人关系。两人被控招募销售团队,向消费者销售13亿余元的虚假保险理财产品,从中套现10亿余元。

  据悉,2011年两人相识后,2012年,江杰被陈怡以100万的年薪招募进了泛鑫公司,担任顾问一职,负责战略和运营。按照陈怡的说法,最初,她将江杰招进公司是为了使公司的制度更为规范,并希望江杰能为公司找来风投以长远发展。

  陈怡共有9张储蓄卡、5张信用卡。她通过代理人卡提现后,将钱转入自己的私人银行账户中,9张储蓄卡的进出资金高达7亿余元。此外,在案发前5个月,陈怡信用卡共计消费300余万元。

  对于公司的实际运营情况以及公司销售了巨额虚假保险理财产品的事情。陈怡称,为了不让江杰担心,一直对其进行了隐瞒。直到2013年6月,在无法隐瞒的情况下,江杰才知道公司销售虚假保险理财产品的事情。

  此后,陈怡通过套现,带走泛鑫公司5000万余元。并通过地下钱庄,将钱转入江杰在境外开设的账户。尽管江杰有妻儿,且并未办理离婚手续,陈怡和江杰两人还是一起在办理移民。外逃斐济时,两人随身携带83万欧元的现金、其它外币、首饰、包包、20余双鞋子等财务。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还在继续。(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事件回顾】

  2013年8月14日:传泛鑫保险美女老总携款跑路 

                  泛鑫保险回应称陈怡已不再担任总经理  

  2013年8月15日:保监会确认保险代理公司美女高管携款潜逃

  2013年8月16日:泛鑫保险女高管跑路 或涉违规销售已被立案侦查

  2013年8月19日:泛鑫保险美女老板在斐济被抓

  2013年8月20日:携5亿出逃美女高管与男性同伴在斐济双双被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社科院将意识形态列入干部考察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何洁:当妈妈过程真是个奇迹(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青年教师多月光 近5成年薪不足10万
  • 水皮:跳水是不是意味A股摊上大事?
  • 周本泉:楼市杀手是财产登记信息联网
  • 徐斌:降准将是中国央行今后常规动作
  • 许一力:美国会为何严重警告阿里上市
  • 凯恩斯:巴西足球队惨败3大投资启示
  • 朱宁:证监会举报奖励不该设上限
  • 冉学东:影子银行是利率改革失败案例
  • 叶檀:今世缘的病是积极不作为
  • 李光斗:谁是商业世界杯的赢家
  • 钮文新:金融倒爷带给中国金融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