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人事变动 三高管被免

2014年06月21日 10:39  人民网  收藏本文     
长城汽车厂区 长城汽车厂区

  人民网[微博]北京6月21日电(吴晓琴)记者从长城汽车[微博]官方获悉,长城内部宣布新一轮人事任免决定:原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瑞峰升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原总经理康国旺被免职。同时,负责国际出口业务的副总裁邢文琳、负责售后配件业务的总经理梁新璐也在此轮调整中一并被免职。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长城汽车销售人事调整一文,长城汽车声明如下:

  报道提及的近期长城汽车销售公司三位高管职务变动并非因为销售业绩原因,而是公司内部正常的管理人员轮岗。

  轮岗制度是长城汽车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一项常规举措,也是长城内部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层核心领导、中层管理、一线员工等不同层级的人才梯队中,均实行轮岗制度。 轮岗如今已经成为长城汽车培养复合型人才、增强跨部门沟通协作、组织能力提升、实现内部人岗匹配以及检验组织成熟度的一种有效管理方式,并且在多年的实践中已经取得显著成效。通过系统规划稳步推进轮岗制度的实施,已成为长城汽车内部人才培养行之有效的重要举措。

  长城汽车非常重视组织优化与人才管理创新,并将人才战略视为企业战略的重要一环。随着企业的高速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量日益增加,加快组织创新和人才结构优化也显得愈加重要。近年来,在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端技术人才的同时,长城汽车坚持通过优化人才结构和加大内部培训,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高学历人才所占的比重稳步提升。

  据悉,今年下半年,哈弗H1、哈弗H2等一系列新车型将陆续投放市场,另外,随着长城汽车新技术中心、哈弗徐水分公司、天津新工厂等一系列研发设施和生产基地的投入使用,企业正加紧充实和优化人才队伍,包括研发、生产、配套、品质管理、销售服务各领域的管理团队和一线员工。仅今年上半年,新入职员工人数已超过9000人。

  销售业绩下滑

  受长城H8延迟上市影响,长城汽车销量也开始下滑。据长城汽车公布的5月产销数据显示,5月长城汽车销量5.2万辆,同比下滑15.7%,环比下滑12.5%;1-5月累计销量29.9万辆,同比下滑3.2%。其中,5月长城SUV产品共销售35993辆,同比增长12%,1-5月SUV销量为189442辆,同比增长22.35%。与之形成巨大反差的是,长城轿车5月的销量仅为4643辆,与去年同期的17530辆相比,大幅下滑73.5%。作为轿车销量主力的C30和C50,分别大幅下跌68.6%和77.5%;1-5月,长城轿车累计销量为54484辆,同比下降45.6%。

  同时,长城汽车一季度报告显示,其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47.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52%;净利润达到20.05亿元,同比增长5.75%,相比去年同期70%以上的增幅,长城汽车业绩增幅大降。

  今年3月长城汽车公告指出,今年的销量目标定为89万辆,比2013年增长约18%;而目前已过了半年,累计销量却不足30万辆,而在哈弗H8再度延迟交付之後,长城汽车今年的销量前景并不乐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6月CPI同比增2.3% 鸡蛋鲜果涨幅超10%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何洁:当妈妈过程真是个奇迹(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叶檀:盯住社保养命钱
  • 朱宁:证监会举报奖励不该设上限
  • 冉学东:影子银行是利率改革失败案例
  • 叶檀:今世缘的病是积极不作为
  • 李光斗:谁是商业世界杯的赢家
  • 钮文新:金融倒爷带给中国金融大麻烦
  • 金岩石:A股未来三年必有牛市
  • 朱大鸣:房价难免天价茅台腰斩命运
  • 曹中铭:大量绩差公司将会被扫地出门
  • 冉学东:中国低端制造业转型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