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河北3高管被查 1个月前总部曾开反腐会

2014年03月19日 02:06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连德。(资料图)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连德。(资料图)

  中移动河北公司三前任现任高管被查

  刘佳

  中移动反腐“大戏”仍在继续。

  昨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河北省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下称“中移动河北公司”)原总经理张连德,中移动河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工会副主席丁占武,中移动河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唐山移动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上述中移动河北公司一事还未正式在中国移动集团内部通报。此前,数据和SP业务“权钱交易”以及因设备采购而产生的贪污腐败占据中移动腐败案相当大的比例。

  公开资料显示,1999年中移动河北公司正式挂牌独立运营时,张连德就负责相关业务的组建,五年时间内,河北移动全省网络容量由150多万户增长到现在的1000多万户,GSM基站总数由1400多个增长到5000多个。

  就在不到一个月前,2月18日~19日,中国移动还曾召开2014年反腐倡廉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当时会议曾强调,随着公司战略转型、改革发展进入到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处理好继承和创新、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惩防体系建设与生产经营、惩防体系建设与转型改革等五个关系。

  当时中国移动纪检组组长黄文林在工作报告中从六个方面对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安排: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贯彻落实;聚焦监督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和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和改进采购招投标监督和巡视工作;加大案件查办和惩治腐败工作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大信访核查力度;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

  近几年落马的中移动官员

2009年7月 湖北移动原副总经理林东华因涉嫌巨额贪污被调查
2009年12月 中国移动集团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涉嫌严重经济违纪被调查
2010年初 安徽移动原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移动人力资源部原总经理施万中因涉嫌收受西门子公司贿赂500万美元被调查。当时,施万中手握安徽移动的电信设备采购大权
2010年3月 四川移动数据部原总经理、中国无线音乐运营中心原总经理李向东携巨款出逃
2010年6月 四川移动原总经理李华涉嫌巨额受贿被“双规”。一审因受贿高达1600余万元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10年10月 重庆移动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沈长富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被调查。2011年11月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11年5月 中国移动数据部原副总经理马力因涉嫌重大违纪被调查
2011年5月 中国移动数据部原部长、卓望控股原CEO叶兵接受调查
2011年11月 中国移动终端部原总经理吴唯宁被调查
2012年3月 中国移动原副总裁鲁向东因涉嫌经济问题被调查
2013年4月 天津移动原董事长、总经理权明富涉嫌违纪接受调查
2013年4月 中国移动广州公司原总经理李欣泽被调查
2013年7月 广东移动[微博]计划规划部总经理孙炼被“双规”
2013年8月 广东移动原董事长、总经理徐龙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4年3月 河北省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原总经理张连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组织调查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工会副主席丁占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组织调查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唐山移动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组织调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詹皇43分助热火胜旧主 禅师正式加盟纽约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老渔民:政治副中心能复制上海自贸吗
  • 天天说钱:有必要设“政治副中心”吗
  • 钮文新:请监管层严查做空操纵
  • 海宁:上海郊区房价将跌30%
  • 郎咸平:房产税让政府更有动力抬房价
  • 张庭宾:人民币和楼市拐点基本可确认
  • 向松祚:互联网金融不是法外之地
  • 方泉:央行霸道出手有点倒行逆施
  • 不执着:阿里赴美上市究竟肥了谁
  • 马光远:人民币步入贬值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