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新反驳人民日报:中国媒体夸大其词

2014年01月16日 13:52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财经1月16日消息 《人民日报》在1月15日和16日连发两文《看“如新”怎样编织谎言》和《看“如新”怎样攻陷人心》,称如新的直销手段类似于“洗脑”,“刻下心灵之痛,精英也被洗脑”,“用豪车豪宅成功梦引诱入行”。对于人民日报这一说法,美国如新回应称:中国媒体夸大其词。

  人民日报发文章称,在所谓“如新精神”的诱导下,人们逐渐丧失自我,沉迷于所谓的“事业”,埋头盯着公司为他们描绘的“大饼”。他们透支着自己的社会关系,透支着亲情友情,逐渐变成一个亲朋避之唯恐不及的人。当他们的人脉耗尽,“事业”就面临失败。这时,当初号称“复制就能成功”“分享改造人性”的如新,并不会来拉他们一把。他们就如同没有价值的“垃圾”,被远远抛开。等待他们的只能是生活、心灵的双重打击。而如新还在说,“这些人心不诚,不渴望成功”。

  受人民日报负面报道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周三跌幅一度高达21%,报108.02美元,交投量达到日均交投量的九倍以上。之后股价收复了当日早些时候的部分失地。而截至周二收盘时,如新股价较12个月前的涨幅达到两倍。

  报道承认如新于2006年取得了直销牌照,但称获准直销的仅限于84种产品:在如新的产品一览表中包括了104种产品,比中国商务部批准销售的产品多出20种。

  昨天下午,如新对报道作出回应,称:“出现在《人民日报》上的文章含有不准确和夸张的内容,并不能反映如新在中国的业务活动。记者没有尝试与如新核实任何信息。我们不相信这篇文章是政府专门调查的结果。”

  如新表示,11年来,公司一直尽心尽力遵守中国的有关规定。还表示,该公司持有政府批准的可以在中国多数省份进行产品直销的牌照。

  以下是如新周三下午对报道作出的回应:

  出现在《人民日报》上的文章含有不准确和夸张的内容,并不能反映如新在中国的业务活动。记者没有尝试与如新核实任何信息。我们不相信这篇文章是政府专门调查的结果。

  我们致力于在完全符合中国政府解释并执行的适用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运营。11年来,如新一直在中国依法经营。在迅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我们的业务活动定期接受政府监督。按照我们的一贯做法,我们将与监管机构进行开诚布公的沟通,以解决这篇文章产生的问题。

  如新拥有经政府批准的、在中国许多省份进行直销的牌照。政府在去年7月份最新发放的牌照进一步扩大了我们在中国直销的范围,包含了32个省份中的19个省份。

  我们对旗下销售团队进行积极教育,以便使他们遵守一切监管规定及公司政策和程序,任何违反地方法律或公司政策的销售团队成员都将受到处罚。

  不过,《人民日报》的报道还是对其他直销公司的股价构成了压力,比如营养品生产商康宝莱(Herbalife Ltd。)。对冲基金经理阿克曼(Bill Ackman)认为,康宝莱从事非法传销活动。周三,康宝莱股价一度下跌4.4%,至77.25美元。

  康宝莱曾经多次否认传销指控。包括洛布(Dan Loeb)和伊坎(Carl Icahn)在内的其他对冲基金经理的押注方向与阿克曼相反。去年康宝莱股价上涨超过一倍,本月早些时候触及83.51美元的纪录新高。

  【人民日报连续三日刊文批如新】

  2014年1月15日:人民日报揭跨国公司如新谎言:实为传销 涉精神控制

  2014年1月16日:人民日报揭露如新涉嫌传销:编造豪宅成功梦引诱入行

  2014年1月17日:人民日报连续三天揭露如新:金字塔式传销在美屡遭处罚

  【官方表态】

  商务部:正核实美国直销巨头如新在华涉传销

  工商总局要求调查核实如新在华涉嫌违法违规情况

  【市场影响】 如新涉传销股价遭腰斩 盘中四次停牌

  【他们也涉嫌传销】

  康宝莱被指在华涉嫌传销:直销员成消费大军

  隆力奇陷入传销漩涡 公司回应称是经销商个人行为

  新时代屡跨违规直销红线 多层计酬模式疑似传销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总局:暂不弃王濛冬奥 否认伤情重于刘翔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谢作诗:除夕高速公路应当免费吗
  • 朱大鸣:跑路潮会刺破房产泡沫吗
  • 叶檀:小心国企越改越有权
  • 安生:闲聊公务员的待遇及其它
  • 刘杉:货币供应偏紧是假象
  • 陈序:2014是赴美购房最佳年度?
  • 唐钧:养老金隐性债务再度来袭
  • 陈季冰:当美元流动性退潮
  • 周彦武:金融危机就在5月
  • 陶冬:中国是不是正在遭遇钱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