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莲花北京8门店再停业 员工因劳资纠纷罢工

2013年10月22日 08:34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胡笑红 顾梦琳)尽管物美方面做出不裁员不降薪的承诺,但是卜蜂莲花的劳资纠纷愈演愈烈。上周日和昨天,卜蜂莲花北京8家门店遭到员工罢工而停业

  多家门店已经关毕

  上周三物美宣布将收购卜蜂莲花36家门店从而引发劳资纠纷,北京8家门店店员要求卜蜂莲花方面对员工安置问题有个说法,由此导致上周五8家店全部停业。当天物美方面表示不存在裁员、降薪、降职的问题,并称当天下午已有门店恢复营业,但是卜蜂莲花员工并不能接受,上周日和昨天8店再次因员工罢工全部停业。

  昨天晚6点多,记者实地探访卜蜂莲花望京店,位于一层的咨询台和顾客服务台均空无一人,且顾客服务台处的设备仍处于开机状态并贴有“如有疑问请拨打4007008000或12315字样”,而原本通往二层超市的入口扶梯已经停运。记者在现场探访看到,位于二层和三层的超市区均已关闭,且二层安全出口处显示“闭店盘点”“系统关闭”等字条,尽管二楼超市内部依然亮灯,但基本看不见卜蜂莲花员工,收银台通道已经用推车堵住,仅有几位安保人员负责照看商品。

  该超市的四层是卜蜂莲花中国北区总部。据安保人员透露,超市关店已经几天,但对于闭店原因表示并不清楚,“何时再开店得等待上头通知。”

  今天双方再次谈判

  昨天,一位卜蜂莲花的老员工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并购重组我们能够理解,但是企业在发布交易公告的同时,应该知会下员工,或者通知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安置问题有个说法,但公司没有这样做。”该员工称,此前卜蜂莲花草桥店关闭以及公司裁员,都给了员工一个比较合理的补偿方案,他们认为,卜蜂莲花应该先解决与他们的合同问题,接下来才是与物美继续签约的问题。

  “99%的员工都要求按照惯例进行赔偿”,该员工告诉记者,员工今天将和公司高层进行再次谈判。

  卜蜂莲花有关负责人常明昨天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这不是一两句能说清楚的事情”,同时其以不能确定记者身份为由不愿多说。但当记者提出立即当面采访的要求时,他又表示“已经下班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霍华德15+17书豪首发 火箭季前赛4连胜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副教授:北京马拉松选手随地撒尿的苦衷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