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拓总部回复:愿意配合中国有关部门任何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4:35  和讯

  和讯消息 据媒体8日报道,国际矿业巨头力拓公司昨日夜间发表声明称,力拓上海四名员工被公安部门带走,但不清楚其被拘留的原因。其中一人为力拓上海首席代表、中国铁矿石业务总经理胡士泰。力拓总部回复和讯网称,力拓公司愿意全力配合中国有关部门计划进行的任何调查。

  对于力拓四员工突然被警方带走,据业内人士猜测其中原因可能涉及商业贿赂,对此,力拓方面回应说,“力拓上海四名员工被中国有关部门拘留,并接受调查讯问,其被拘原因尚不清楚。力拓公司愿意全力配合中国有关部门计划进行的任何调查,希望有关方面能对该事件进行澄清。”

  据了解,被拘的其中一人为力拓上海首席代表、中国铁矿石业务总经理胡士泰,对于另外三名员工的名字力拓方面拒绝透露,力拓方面表示,“很关心这些员工目前的状况,将尽一切努力帮助这些员工及其家属。”

  据悉,目前,中方与力拓在内的国际三大矿山的铁矿石谈判仍未完成。对于这是否会影响谈判的进程,力拓方面表示,“我们对超出以下声明范围的内容拒绝置评。”

  据媒体记者了解,胡士泰持有澳大利亚护照,澳大利亚驻中国使领馆正在紧急处理此事。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力拓员工被拘可能涉及商业贿赂。

  附件:力拓总部回复信件原文

  We are not commenting beyond this statement below at this stage。

  'It appears four employees from Rio Tinto’s Shanghai office have been detained for questioning by the Chinese authorities in Shanghai。

  The reasons for these actions are unclear. Rio Tinto intends to co-operate fully with any investigation the Chinese authorities may wish to undertake and has sought clarification on what has occurred。

  Rio Tinto is concerned about the employees’ wellbeing and is doing everything possible to help them and support their families.'

                                                   Ian Head

  相关专题:2009年铁矿石谈判

  媒体报道:

  法制晚报:力拓驻上海代表处4名员工被警方拘留
  第一财经日报:铁矿石谈判关键日 力拓中国四员工被抓
  上海证券报:力拓上海代表处四名员工被拘留
  证券时报:铁矿石谈判形势不明 力拓员工被拘或涉商业机密
  每日经济新闻:力拓在华四员工被拘 或涉嫌窃密
  东方早报:力拓上海4员工涉窃密被拘  
  北京商报:铁矿石谈判敏感期力拓上演间谍案
  京华时报:力拓四名铁矿石销售人员被拘                          

  各方回应:

  澳外长:力拓员工被拘与中铝注资失败无关   
  中铝:力拓在华雇员涉嫌不法被拘与己无关  
  国内钢企:与力拓员工被拘案无关  

  相关评论:

  中国拘留力拓四名在华雇员 铁矿石谈判将更艰难
  力拓间谍门:铁矿石贸易整肃第一张骨牌 
  力拓不必扮演悲情角色    

  力拓其他新闻: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被曝告吹 
  中铝确认撤销注资力拓交易 获1.95亿美元分手费 
  中铝注资力拓大事记  
  澳大利亚财长称力拓撤销与中铝协议非政治行为 
  中铝透露与力拓交易失败部分细节  
  全球三大矿商加紧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据称中国接受铁矿石半年首发价 降幅为33%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