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谈提案:“要好好教育教育你们”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朱一梵)近日,人民网记者在政协经济界驻地看到了全国政协委员、“玻璃大王”曹德旺。

  去年年底,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意外地成为“网红”。在一段视频采访中,他关于“中国企业税务等成本过高” “将在美国投资数亿美元建厂”的言论被媒体以文字形式疯狂传播,随后引起大量猜测和讨论。

  在驻地大堂,曹德旺低着头、匆匆走过。人民网记者追上曹德旺,询问他今年的提案内容是否与税负有关。曹德旺加快步伐,撇过头、气喘呼呼对记者说:“我今年的提案呐,就是要好好教育教育你们!”

  记者不禁愕然,仔细询问才知道:原来曹德旺今年带来的提案与教育相关,并且主要教育对象是成年人。

  他认为,对孩子来说,合格的家长比合格的老师更重要,应立法加强对家长的教育。

  曹德旺建议制定《家长教育法》:政府出经费构建培训教育家长的社会体系;大专院校开设家长教育专业;家长要经过培训“持证上岗”等等。

  他在提案中表示,“家长提前接受专业化的培训并达标,要变得如同婚前检查一样自然。”

  在作为全国政协十二届委员履职的过程中,曹德旺提交了关于粮食安全、湿地环境保护、小微企业增值税抵扣项等8份提案。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