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三连涨 一箱油再涨十块钱

2015年05月11日 16:56  央视财经频道  收藏本文     

  (央视财经记者:平凡 张晓丽)连续两次上调后,国内汽、柴油价格今天迎来“三连涨”。国家发改委今天宣布,将上调国内汽柴油价格。通知称:自5月12日0时起上调国内汽柴油价,汽油每吨上调255元,柴油每吨上调245元。

  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1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 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1元。此次油价调整不涉及消费税。

  这次油价调整。记者算了一笔账:50升油箱的车,加满一箱油,大约要多花10块钱。

央视视频截图。油价三连涨。(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国内油价出现三连涨主要源于国际油价在近期出现的大幅反弹,自3月中下旬以来,国际油价开始了一轮反弹攻势且涨势凶猛。自3月18日以来,纽约油价反弹幅度达到36.8%,布伦特油价反弹幅度达到20.8%。分析认为,此轮纽约油价反弹力度大主要原因是美国原油供应释放出放缓信号。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90万桶,为四个月来首次下降,但仍维持在4.87亿桶的高位。

今年油价历次调整。(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今年油价历次调整。(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 戴思攀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油价总是在不停变化的,每周每个月的波动程度都有所不同,但如果问我油价何时触底,我很难给出答案。我们可以预测到,油价将逐步企稳、回升。但这需要几年的时间,但这还要取决于到经济复苏乏力和库存压力。

附发改委关于国家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

国家提高成品油价格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5元和24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19元和0.21元,调价执行时间为5月11日24时。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5月11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4月下旬以来,受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和美元走弱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上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较大幅度上涨。

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微博]、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欢迎关注新浪财经能源频道官方微信“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能见派,关注高端与前沿,描绘美好能源未来。

新浪财经能见派

文章关键词: 国内油价油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金岩石:价值投资的本质是什么
  • 孔浩:A股狂飙刹车档已近失灵
  • 叶檀:侠之大者为国花外汇
  • 徽湖:央妈降息楼市成最大赢家
  • 冉学东:利率市场化大势底定
  • 易宪容:降息后国内楼市风险降低了吗
  • 姚树洁:本次降息绝无推高房价可能
  • 刘杉:央妈为何扭扭捏捏
  • 齐俊杰:央行降息未必利好股市
  • 龚蕾:央行降息哪些行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