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均金表态奥凯明年1月15日可能复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5:2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陈岩鹏 北京报道

  12月10日,快到下午5点,5位奥凯的员工代表从民航华北局二楼会议室里出来。“民航局已经答应我们抓紧与奥凯公司管理层协调,尽快实现复航。”一位代表对记者说。

  但民航华北局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民航局的官员表示,复不复航不是民航局单方面说得算,必须按法定的程序办,奥凯方面提出复航,然后再由民航局验收和批复。

  记者了解到,这次赴民航华北局请愿的奥凯员工是公司在北京和天津的员工,大概100人左右,其中从天津过来的员工有60到70人。当天中午12点左右,奥凯员工聚集到首都机场附近的民航华北局,据说是因工会组织员工座谈时,员工们谈到停航情绪非常激动,后自发组织了这次请愿复航的行动。

  前述员工代表说,5位代表是下午3点钟进入会议室的,2个小时内主要谈的是复航问题。他并没有透露谈判的细节和涉及员工利益的其他问题。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员工更多地担心停航给他们可能带来的减薪和失业问题。

  而对此,从总部临时赶来的奥凯航空实际控股股东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向记者表示,曾向奥凯的员工承诺过“不裁员、不降薪”。但员工们似乎并不理会这个,一定要来民航华北局请愿。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9月奥凯航空实际控股股东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接替奥凯总裁刘捷音成为奥凯的第一安全责任人。11月初,王均金单方面向华北局递交了《关于奥凯航空公司安全问题的紧急报告》。随后,华北局方面在11月11日和17日两次约见王均金进行沟通,但王坚决表示:无法行使安全责任人职权,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存在隐患,运行缺乏有效控制,因此华北局向民航总局上报了停飞请示。

  王均金表态:“停航是有损失的,钱谁不想要?但奥凯是家航空公司,考虑盈利之前,首先要考虑社会利益。”

  还有另一说法,就是公司内部利益矛盾是导演这次停航的主因,而非简单的技术安全。王均金自曝“内部有故事”,“没必要背那么重的包袱,闷在心里很难受”,“所有这些事情都是有依据的,以后会把事情的真相公之于众”。并一一要了在场记者的联系方式。

  至于何时“复航”,王均金表示“这不像开店说开就开。”但在记者追问下,他说明年1月15日可能复航,但同时他反复强调“只是可能”这四个字。

  据介绍,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公司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在中国民航历史上,这还是民航局第一次对航空公司下达“停飞令”的记录。

小调查

你认为谁应该对奥凯航空停飞负责?
王均金
奥凯管理层
不清楚

你是否看好我国民营航空未来的发展?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相关报道:

  奥凯航空股东指责王均金申请停飞不合法

  奥凯员工求助民航华北局

  奥凯航空客运航线暂时停飞的申请已获批准

  奥凯航空内讧爆发可能15日起停飞

  民营航空奥凯面临客运航线全线暂停

  奥凯与大韩航空合作条件存在分歧分道扬镳

  迫于生存 奥凯航空回归货运主业锁定杭州枢纽

  行业新闻:

  鹰联欠费3000万机场费遭四川机场停供VIP休息室

  国际航线成负资产 机场业现五年来最悲观状

  四大航空公司被曝拖欠机场费超3亿元

  春秋航空:投放40%低价票 死保高客座率

  三大航空公司沪上争抢飞行学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